光理設計/展示空間設計
Javascript DHTML Drop Down Menu Powered by dhtml-menu-builder.com
回到光理首頁
NEWSPAPERS AND MAGAZINES
回到光理首頁
 
       
衛浴展示中心

弘麗衛浴展示間設計說明

 


設計/撰文   石曉蔚

攝影
/撰文  莫尚勤   石曉蔚

 

       展示空間之主角無疑係產品本身,而產品與其周遭圍塑空間之交互作用則影響整體視覺美感的展示效益。故在規劃之初即嘗試從產品設計之觀點出發,擷取所展示產品殊異之特質並延續至空間中,使產品自身非單獨地存在,應能與觀者溝通,傳輸明確而特定之展示訊息。

       本案為既有展示場之擴增設計。平面配置沿用主空間之弧型區劃, 並延伸斜向軸線,依序開展四個主要展示區; 囿於空間狹小,開放式獨立牆板為主要構件,以加強空間之穿透性; 主要也是唯一的參觀動線則利用柱框區隔、地坪漸升及大色塊牆面明示展示主題之嬗變,力求在狹長走道空間裡經營多層次之視境與景深。

     第一區鄰近原展示場及入口,色彩接續原有之色調,以達成與原展示空間之連貫性; 古典精緻的產品反應於空間,則採平衡對稱的格局,以及具人文特質的質感紋理與舖面設計; 同時亦考慮擺飾品之陳設以及由戶外人行步道觀看的櫥窗效果: 尤其參觀者亦成為此櫥窗的活動佈景以及尺度參考。

     第二區產品之創作靈感源自花卉 海芋造型,其檯面內彎曲線設計應合人體移動,寓意自然和諧。空間之佈局主要為扇形,並以較抒情之弧狀隔屏與之應合;PS 板、噴砂玻璃及不鏽鋼充孔板等半透明材質之使用,一則做為圍隔構件,再則其或可透進自然光線或以燈光加強其穿透性,以做為與更大周遭 (自然) 之中介象徵。

       對蜿蜒曲進的走道景緻而言,第三區海螺造型洗臉檯座是頗為戲劇性之收束。以背投式燈光渲染之藍色塑膠浪板,名如其份地引申海洋之聯想; 圓弧梯級展示架則重複面盆之螺旋結構; 形如浪花之磁磚與貝殼、海砂等之擺設皆用以加強產品特有之意象,而形成不可或缺之景觀要件。

     加勒比海色調 (藍綠色) 為第四區之產品主題之一,古雅流線之造型亦為其特色。空間之詮釋則為光線的引入與重塑、白粉牆面之旁襯與馬賽克碎花圖案的點綴。

       由強烈個別特質所塑造的四個展示區,藉由天花板元件及照明燈具之反覆使用以建立整體空間的統一感。懸吊式不鏽鋼充孔板天花除遮掩原樓版底之設備管線,同時亦以一種幾近無量體的存在,展現戲劇 性的張力。

                                                                         

 

 

 

 

 

空間性質」 衛浴設備展示場

坐落位置」 台北市松德路170

設計面積」 16坪 (增設部份)

施工造價」 新臺幣110萬元

主要建材」 地板─塑膠地磚、磁磚、珍木地板

主要建材」 牆面水泥漆、瑪萊漆、白水泥、磁磚

主要建材」 天花3mm毛絲面不鏽鋼充孔板

主要建材」 燈光MR16/75W、彩色螢光燈管40W      

設計參與」 陳宇晃

擺飾設計」 陳筱潔

施工時間」 19943月∼6

 

 

 

 

 


 

 

1. 在狹長的走道空間裡經營多層次之視境與景深

2. 擺飾品之陳設與參觀者穿梭其中,強化活潑生動之櫥窗效果

 

3. 第一區平衡對稱的格局與地坪設計,反應對古典品味產品之詮釋


4.第二區以海芋為設計原型之衛浴展示,保留了白晝陽光透進的可能

 

5. 第三區海螺造型洗臉檯座,以燈光染就之藍色塑膠浪板彰顯海洋之關聯

 

6. 第四區加勒比海色調產品之展示,以燈光、白粉牆及馬賽克碎花圖案相襯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TEL: 886-2-25973030 | FAX: 886-2-25997070 | EMAIL: iali@iali.com.tw
台灣台北市 104 中山北路三段 49 號 3F-1
/ 3F-1, 49 ZhongShan N. Rd. Sec. 3, Taipei, Taiwan, 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