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理設計/大漢建設南崁住宅大樓公共設施設計
Javascript DHTML Drop Down Menu Powered by dhtml-menu-builder.com
回到光理首頁
NEWSPAPERS AND MAGAZINES
回到光理首頁
 
     

大漢建設住宅大樓公共設施設計

 

空間/集合住宅大樓公共設施
繪圖/徐毓治、王瓊敏、何弘道
攝影/周宇賢、張烈源、石曉蔚
地點/桃園縣南崁中山路
面積/300 (992平方米)
建材/大理石、地毯、塑膠地磚、木地板、木皮、特殊塗料、不鏽鋼、鐵板噴漆

時間/
2000  

大漢建設住宅大樓公共設施

     大漢建設於南崁中山路之住宅大樓以一樓作為公共設施,除了迎賓大廳外,環繞中庭水瀑景觀設置有社區圖書室、兒童遊戲室、劇院及KTV 、籃球場暨韻律教室以及健身房。針對該地區廣泛以羅馬宮廷式裝飾語彙作為銷售主題,設計師一開始即立意塑造一簡潔、明朗、少裝飾的視覺意象,不僅呼應建築風格,也拉近與使用者之間的距離。

   入口大廳之原建築設計橫向剖面呈字形,即中央9.5米高、兩側6.5米高,故設計的雛形即呼應拱型門窗,形塑成中央拱圈、二翼四分之一拱圈的展翅形狀,以特別設計的懸吊巨型燈具縱列中央以收視覺指引之效;照明效果以上照為主,藉以彰顯天花板的圓弧造型。

   兒童遊戲室考量使用上的安全性,亦以圓弧線之平面配置為主題,特別規劃了舒適的家長休憩區,免除一般與兒童混雜的疲態,用色鮮豔而不顯雜亂,照明亦大量使用間接、上照光線。

   健身房內側窗外緊臨2.5米高圍牆,為遮掩圍牆上方蛇籠,適度降低窗線上緣並於其外植綠竹借景,是故面窗配置跑步機及腳踏車;配合降低的窗線,天花板採斜面懸吊塑膠板材,以吊燈上照採其間接光線,使得仰臥時亦未有眩光之虞。

    社區圖書室考量藏書量,以斜面雜誌架之矮櫃為主;座位區採中央向心式配置,旨在提供社區住戶交誼之情境;閱讀桌面設計有燈架,可滿足老年人對高照度之需要。



1. 懸吊燈具縱列大廳中央以收視覺指引之效



2. 兒童遊戲室家長休憩區



3. 兒童遊戲室



4. 社區健身房



5. 社區圖書室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TEL: 886-2-25973030 | FAX: 886-2-25997070 | EMAIL: iali@iali.com.tw
台灣台北市 104 中山北路三段 49 號 3F-1
/ 3F-1, 49 ZhongShan N. Rd. Sec. 3, Taipei, Taiwan, 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