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6 05:28PM

 


No. 225. 2006/11/09 () 09:36AM (recorded 07'12"+5'15"+1'56"+30") 上師心咒新感應

 

我在床上睡覺,本來是單人床靠牆、左邊,媽媽在我前方的房間,我想睡,但覺得床頭——那好像我小時候台中家小房間的感覺,但比較大——有陽光灑進來。起身把窗簾拉好,本來棉被是踢在腳下,把它拉上來,穿著淺藍色牛仔褲,我覺得會出體所以我想要睡。後來媽媽出來講著話,她背對著我在換衣服 。她下身穿紫色長褲,她拿一件紫色的,又拿一件紫紅色的好像是背心,我覺得這樣搭還可以。後來她說要給我看一個什麼,我以為是要看幻燈片,所以我想我待會要睡覺,把我弄那麼醒我怎麼出體。她去拿來一個香水瓶子,像香乃爾 number five 黃色液體玻璃瓶,它的開口居然是在立面中上方一個洞,底下似乎有一張幻燈片,拿另一個什麼滴進去再用火點,像點酒精燈一樣,然後就開始像投影機打出影像,我在想這是什麼新發明的玩意兒。

 

旁邊出現一個年輕男人,一般高度、台灣人,我們一起在看投影出的影片,配樂是陶晶瑩的歌,但我沒在看,便叫那男生再幫我重放。一開始的時候是動畫,像是黑白素描有局部重點上色,慢慢變成真的,就是從虛擬過渡到實境這樣一個美夢成真的感覺,因為是我媽叫我看,所以我想她八成想買房子;本來是一棟房子,慢慢擴及鄰里,再擴大到有些街道,然後鏡頭越拉越遠變成一個市鎮,再越擴越大。本來在長招牌、廣告等街景的時候,我還在虧說大陸人作動畫的技巧不過如此,也不會多換幾樣元素,都是 repeat 一樣的東西,旁邊變兩個男的,他們好像也是作動畫模擬的,點頭稱是。後來鏡頭拉遠就像坐在長條列車裡,我看著外面移動的風景,都是灰階的,變成一個城市,我感覺像上海比較早期的時候。我看著看窗外灰灰的風景,想這應該不是模擬的吧,應該是實景拍攝,歌還在唱。

 

看完的時候周遭變成好多人,爸爸走進來,我想起我要睡覺,進房間看了一下覺得床被鋪過了,它變雙人床了。鋪的是橘黃色床罩,上面有矩陣立體小方點的緹花圖案,我想可能是媽媽幫我鋪過床,想她有沒有看到我的什麼。好吧,我還是要睡啊,但外面這些人好吵,便出去說道:「 喂,八點了,你們該離開了,我要關門了。」爸爸好像也同意我把他們趕走。我突然不自主地往後退幾步,助跑後就往前衝,把這一干人等通通拋在後頭 (1) 。衝出來後,我也不知道成了沒,因為我也不太清楚是不是一個夢。風速好強,非常的強,我本來手腳作衝刺狀,然後唸上師心咒,我一度想要合十,但風那麼強我怎麼合十,所以基本上還是手在頭上、伸直合併。我在唸咒的時候出現奇怪的意象,就是——我唸的時間蠻長的、也很專注——我心中有一大堆佛、但蠻小的一直在換,至少二、三十個佛的影像持續變換,有這麼一剎那我幾乎以為我也是一個佛,突然我覺得我屁股碰到一把椅子,我還以為有人要給我位子坐呢——有點自大狂。ㄟˊ看到房間了,左前方真有一個壇位,房間大概有十米乘十米,天花有四米高,燈光蠻冷白昏暗。我身後靠牆是有兩把椅子,三把吧,一張疊在另一個上面,淺木色、無扶手木椅。我看了一下是一個壇——供桌,但上面沒有任何佛像,供桌像道教用布罩著,但布的下方——我本來記得但忘了——寫一個什麼「道」嗎,但我覺得很像「蜘蛛人」小孩玩的那一類,所以呢,我就比了一個戰鬥姿勢。

 

我隨即跑出去,先經過左手邊一個房間,裡面燈亮著但都沒人也沒有開窗,我沒有感覺到有戶外的光線。再往右跑出來,是一間好大的空間,還有柱列,感覺像撞球間,但沒有看到撞球台。我本來要往遠端窗戶衝出來,真的一個人都沒有,但我覺得何苦呢,往上一挺輕輕鬆鬆我就又出來了 (2)。在無偽裝地帶,風也有來,我在想來試百字明咒,所以我就開始唸。我在唸百字明咒的時候,好像又回到剛剛那個地方,還是另外其他的房子,但我眼睛一閉又把視覺關閉了,繼續唸。唸的時候,那調子有點變,有和聲,我的聲音有一點點被蓋住,但不是很嚴重,我有在想咒的本意,這個百字明咒的本意是要勇敢、恢復本性清淨、自性、大勇什麼的。

 

跟著我唱的合音調子有點不太一樣,所以無所謂,我被拉得有點走調,但是字都沒忘就是了。剛剛那個房間我晃了一眼,眼睛一閉視覺就沒有了,我是雙手雙腳合十在吟唱。我第一遍是全部唸完,但是我在第二個「沙爾瓦」忘掉,所以我就直接跳下一句唸到完。在咒尾的時候已經出現在一處,好漂亮噢,有點像加拿大、陰天有些濕氣,蠻高、非常高,樹也好高大像樺樹,但已經沒什麼樹葉了,露出銀白色的樹幹,樹形枝狀很漂亮,是有點兒像北方、緯度比較高區域的景緻。我沒有看到人,我在約五、六層樓高,前方好大的樹,樹有十幾米高,然後我有一陣子緊張,但是我隨即想到這個咒是要有無畏的大勇,所以我往下掉了一下下又穩住。不是掉,是在高空時心會突然緊一下,降低高度到差不多兩層樓,看到馬路邊的樹,路還蠻寬的,房子……,是一個有建設、感覺十分乾淨的城市。全部唸完後我再回頭,要補前面的遺漏,我想一下:「沙爾瓦、打他、嘎打」,從這裡把它唸完,最後是「薩埵阿……」,我已經在撤退了,趕緊再加一個「吽呸!」便從床上醒來。

 


No. 226. 2006/11/10 () 09:40AM (recorded 08'54") 可能的日本

 

連續第二天出體,是很猛,問題是我不知道是從哪裡出來。一條山徑上,我發現我穿的是睡覺正穿的淺紫色細肩帶棉質睡衣,因為我覺得怪了,我不可能在這種地方,所以我就往前一飛,眼睛一閉就出來了 (3)。因為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不太確定,所以……,也不能說我不應該出現在這裡,我根本就沒空想,我只是試試看往前飛,但是風速來得好快好急,所以我才想到這還真的咧。

 

馬上手腳合十來唸上師心咒。我發覺我唸上師心咒已經有點感應了,為什麼說呢,因為我在心中的中心——它都一直不太大——又出現了一個快速變換的,我覺得是佛教文字欸,是紅色的,昨天出現的是佛像的頭,也不能說佛像,是各個佛的頭,今天出現的都是像紅色的字、還是紅底的字,anyway 它變換得很快。本來是沒有的,我一看到那個影像,就更加專注地唸,其實這是蓮花上師的心咒,「嗡啊吽,班雜、咕嚕、貝瑪、悉地、吽。」心誠則靈,不必校正發音好不好,就唸。

 

後來出現在一處非常漂亮的高空,底下有一些紅瓦的小房子,還不錯,但是我還是繼續玩我的上師心咒。不久景色沒了又再一片黑,還是有一些依稀的景象,所謂修持是對眼前幻象不為所動,但是這也要看情況,要不要投入這是要看情況的。我來唸百字明咒。百字明咒混亂的階段似乎是過去了,當我開始唸的前兩句是沒有合音的,後來,因為我唸得很慢也很虔誠,所以合音就過來了。我仍繼續唸,那風也是好強,我覺得像宇宙間的陰風還是……。後來出現在……,我覺得有景但我是倒著飛的,我倒著飛像是被一個什麼力量攫獲著,往後拉著飛,戶外。景象本來是一般的郊外,但是實在是越來越詭異,為什麼呢?腰腹之間有東西,我覺得它一直抱著我的腰,本來是往後飛,但後來出現一個什麼東西在我腰間,這時合音消失。

 

我講我看到的景色好了,實在是不太像……,我覺得有點像日本嗎?(4) 前面是往後飛,我改成側飛的同時,我看到下面有一個像是蛋糕白色弧狀的,它是一個水域,你可以想像一個圓的派,但它有一部份是白的,中間開一條一線道淺綠色的路,往左直通中間。像我們做派都會切交叉狀的麵皮條,派的中心有一個像麵皮交織的核心,不太大,顯得更白。它整個也不是一個圓形的派,形狀倒有點像韭菜盒子。蠻大的一個地景,我就在高空飄過去了。往前,出現了一些水中的房子,奇怪。水域,房子都像一種臨時屋,白色的、淺淺的斜屋頂,有點像日本建築,正面都敞開著的,像商店鐵捲門拉開那個樣子,寬約一個 bay,不高,蠻符合日本人的身材的,整個屋子架在水面,地坪跟水面齊高。塞,那些人散居的一棟一棟。後來因為我感覺拉著我的是在我的腰腹,以前也曾出現腰腹被拉的感覺,是一種無形的力量,我覺得。

 

隨著我往前飛,房子從在水中、水邊,然後慢慢岸邊也有同樣類似的房子,就一戶一戶的像那種白色臨時組合屋在路邊,裡面都有人欸,看起來像身材不太高的日本人的樣子。一戶似乎沒有隔間,就是一個 unit,假設寬四米,深大概三米,那也實在有點小,裡面似乎是榻榻米,因為有人席地而坐,沒什麼家具。因為我在唸咒,其實後面影像消失,我已經出來了(快要醒了),但我還是要把最後的兩句唸完,因為這兩天剛發現百字明咒最後還要再加一個「吽呸」,所以我大概是在「沙爾瓦、打他、嘎打」這裡已經開始退場了,但我還是把「班雜嘛咩門渣,巴杰巴哇嘛哈沙嘛雅,薩埵阿——吽呸!」唸完,我才願意醒來——才願意張開眼睛,其實意識已經回來了。

 


 (1) 由夢境中投射

「從夢境投射令我感興趣,因為我相信它使我們以一種最直接的方式經驗到自己意識的內面。換一種說法是,我們是完全靠我們自己在一個主觀的環境裡操縱,覺察到意識的作用。這種探索充滿了驚奇,在這些狀態裡,意識在明確的條件內、有秩序的經驗系統內運作。但我們必須努力去發現相對於我們自己幻化而出或重疊在這個實相上的幻覺影像,這些條件及系統是什麼?」——Jane Roberts(《夢與意識投射》 p. 379

註:「投射」一詞來自 astral projection 靈體投射,係早期用語,後來統一稱為 out-of-body experience, OBE 出體經驗)。

 

(2) 「靈體」(astral body)

「夢體」是你們最熟悉的一種,它被稱為靈體astral body。這是你平常在夢裡用到的身體。它是可以浮起來,但卻有其限度。當你進入一個不同的次元時,身體形式的能力會改變,我們暫且稱之為一個「精神體mind form。在形狀上它仍像是實質的,但你能以它穿越過實質的物質。《夢與意識投射》 p. 329

(3) 「進入黑暗空間」

「其實這是出體時常見的現象,情形是當你在出體後,有時會感覺到自己向某一個方向高速地飄去。這種高速移動發生時,會使你進入一個完全黑暗的空間,這種情形便是出體後『瞬間移動』的一種能力。在出體時,我們有時會在無意中啟動了這種能力。而在穿過了黑暗空間之後,通常會完全地進入了『非物質界』。」from the webpage: 出體注意事項

(4) 瞬間到達極遠處 

「在第一次靈魂出體後,孟羅Monroe開始寫下靈魂出體記錄,小心的記下他在這種狀態下所學到的每一件事。他發現自己可以穿過固態的物體,他可以全憑心念就在一瞬間到達極遠的地方。」p. 306

  

「靈魂出體狀態下時間與空間似乎不存在。孟羅指出在靈魂出體狀態下的感知方式並不是用『光波折射式』,而是一種『印象放射式』,這一項觀察再度暗示了一個人進入靈魂出體狀態時,他就進入普力邦所謂的頻率區間。」〔《全像宇宙 III p. 313.  (quoted from Monroe, Journeys Out of the Body, p. 184.)


Copyright © 石曉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