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期夢工作報告 (2005/09)


巫士之旅意識狀態解析

看來「做夢者班」開始步上正軌,有了一定數量與描述的夢事件記錄。

我花了數小時整理與摘錄可能的解夢訊息,可以自己研究或替同學研究,看看準不準,

至少在我摘錄的同時,也發覺不能僅用表面意義來看待夢事件(預知能力?我覺得還談不上),而毋寧較多是內在的反映。

──我想到的是「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用於做夢者,步驟便是修身、齊心、治夢、平宇宙。

今日 7-eleven 領了新書《超越自我之道》,副標是「超個人心理學的大趨勢」,一翻開竟然講到「巫士之旅意識狀態解析」,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其直言巫士的意識轉換或「非尋常意識狀態」為出體,不像唐望語焉不詳說做夢 (dreaming) 產生理解障礙,真是大快吾心。

此段有六樣重點,簡直就是我目前“工作”的翻版,讓我節錄於下:

1. 操控意識的功力

巫士最卓越的能力在於操控意識狀態,大巫師可以自由地進入或脫離出體狀態,也能局部控制意象和經驗的形式。

 

2. 對周遭環境的覺知及溝通能力

巫士在出體的過程中,對周遭環境的知覺明顯減弱,而前往其他諸界探險,能巨細靡遺地描述他們的遭遇。

 

3. 專注的程度

巫士在出體過程須長時間專注而不分心,不像瑜 伽士只專注於一點,他們的專注力通常是流動的,可以自由地從某個目標轉移到其他目標。

 

4. 能量的高低及激發能量的功力、穩定度及情緒狀態

巫士時常遊走於諸界,情緒也時常在變化,從驚恐到沮喪到歡樂到興奮,起伏相當顯著。「穩定」一詞無法適用於巫士出體之旅。

 

5. 認同感及靈魂出體經驗

巫術之旅最卓著的經驗就是靈魂出體,一種不受肉體限制的靈魂逍遙遊。

 

6. 巫術之旅的內涵

巫士的出體經驗相當豐富而有系統,和精神狂亂狀態截然不同。那是一種有條理、有目標的意識狀態,能同時反映出那趟旅程的目的及宇宙觀。

 

Roger Walsh & Frances Vaughan ed., Paths Beyond Ego: The Transpersonal Vision,超越自我之道pp. 78-79.

所以,我們「做夢者班」也有了明確的工作綱要了。

 

石曉蔚,2005/10/07

 

Jeremy's September Dreamworking


日期

夢事件 (數字為該日夢編號)

9/8

普通夢:

1. 在一個室內,看起來髒髒的,地板只是個泥土地,上方吊燈上有一隻蜥蜴(1),好像為了討好我家的貓,就抓下來給牠吃。牠將蜥蜴的頭扭下,蜥蜴頭像是個玩具頭,頸部連結的是像彈簧的管狀物。

 

現實:我家的貓在生氣時會將一顆大便撥出到砂盆外面,讓我注意。(也可能是牠不小心)

9/8

2. 我在室外,跟某個人在一起,那個人在做事,好像有輛機車在他旁邊,地上滿是大便的東西(不是人的大便),我的貓跑了出來,然後沾上了地上的大便,可是我發現牠少了兩隻腳,回到室內看,牠的腳掉在剛剛吃蜥蜴的地方。………

9/22

普通夢:(賴床回籠覺,約 1 個小時)

9/22

1. 好像要跟我大哥出遠門,到商店買些零食,我不分甜的、鹹的、乾的、濕的食物,都裝在袋子內。記憶深刻的是,拿了一塊鳳梨乾,又在袋子內放入了滷豆腐,結帳時發現沒有帶錢(2),所以想跟我姊姊暫借(我哥變我姊姊),後來覺得不便,於是去提款機領錢。

9/22

2. 提款卡不能使用被提款機退了出來,同時夾帶送出說明單與號碼牌,於是就進銀行詢問(3)(感覺像警察局)。說明單上有寫著幾個 ATM 維修的時間,第一次維修是 AM1106,而提款卡被退出的時間確是在 1103。號碼牌指示去 426 號處辦理(事實上那只是個服務櫃臺,不是窗口)。被詢問(3)了許多問題,亦被要求看相關個人證件,心理覺得很煩。後來他們說要照片存證。只見一個行員將幻燈片夾用圈圈板套住一個小的畫面,放在影印機上影印。我只覺得這個方法很蠢,便提議說我有照好的大頭照,可以提供給他們。我在自己的皮夾裡翻了許久才找到較新的相片。(整個過程的感受是,他們的效率很差,花了我很久的時間。似乎有行員跟我聊很久)

 

現實:號碼 426 9 18 日與朋友去 KTV 的房間號碼

9 5 日重新回戶籍地辦理身份證,與戶政人員聊了很久。本人親自到場辦理,如無其他像護照或是退伍令文件等證明文件,無法當日拿到新的身份證,他們需將資料送到警察局核對。(啥麼作業流程啊!本尊無法被證明是本人,太詭異了。即使有戶口名簿都無法證明。)

9/22

4. 不知為何事來到一個房間,簡單的空間四周牆面都用烤漆玻璃貼附,突然發現牆壁上有漏水(4)的痕跡,於是到戶外察看,屋頂上有冷氣機的排水管(分離式冷氣為何有窗型冷氣的排水管)正流著水(4),沿著鐵皮屋頂的縫隙流入室內。在離開銀行的時候,我還折回來拿我的公事包和手提電腦,不過好像多了兩件我的衣服。

 

現實:烤漆玻璃的房間無疑是 9 19 日去三四味屋用餐對廁所所留下的印象。房子漏水應該是 9 17 日白天到楊梅勘查舊別墅工地所殘留的印象。

石曉蔚:

1. Crawling Animal, Debasing self.

2. Money. According to Cayer, dreams of money and other valuables are at their very highest level when they are symbols for spiritual graces, such as patience, love, generosity, forgiveness, and other moral principles or values. At its worst, it represents the price we are paying for self-indulgence, a lowering of our moral standards, and misadventure.

3. Arguing, Warning against or arguing with conscience, or others.

4. Water. We have popularized the term "Mother Earth", yet water is the real "Mother of Creation". Just as the rites of baptism symbolize a new beginning and a dedication to the spiritual life, so in dreams, water is often a spiritual symbol. It is an emblem not only for rebirth, but other aspects of the journey in life as well.

 

Edgar Cayce on Dreams: Your Magic Mirror, pp. 107, 151, 108, 182.

Jeremy:再來說一下我週二晚上的夢。因為是後記,只剩下枝節殘斷

在某個空間我看到樑上面的邊緣上有個像麵團狀的凝固物體,呈鋸齒狀。然後就看到我哥跟我媽上吊在哪麵團上。

後來人不見了,我心想我哥死了,但忽然間我媽出現在面前,喉嚨上有個小洞,我嚇了一跳。

像這樣的夢,我醒來真的不願多想耶!也不太想記錄。現實:我媽前陣子檢查有甲狀腺節結,需要開刀。(照醫師講為良性腫瘤,不過之前大家都很緊張。)

 

石曉蔚如果我們承認睡著時的確在另一個實相活著,無論夢是用來處理身體的、心理的、心靈的問題或關切或者提前預演醒時生活的戲碼醒來時面對無論是好的夢或不好的夢兩者均接納就是一種不判斷的做法就連我出體遇上自己負面想法的創造物與情境揮著淚連跳兩個實相回來,直奔床上,然後在真正的床上醒來後繼續我所碰到的情況,要比你的普通夢真實得太多了我是真真正正經歷它,當你學會做夢,你就能體會:我們在夢裡活著,也在醒時活著,兩者之於我們都是同等真實的。

 

所以只要觀照你的夢,講觀照太八股,就記夢,只記不評斷;類似這種夢,像你對照一下現實是很好的。所以你自己知道那代表什麼。清明夢也是一樣,你自己在夢中會知道,你是醒著的,那是再清楚不過的感覺,所以我說唐望的知識都是可以自證的,多解釋無益。就跟讀者 F 問的「無限」一樣,當我們有天與「無限」相遇或目睹「無限」,自己不會不知道,解釋與描述皆無益。

 

 

Sean's September Dreamworking


Date

夢事件

9/19

錄音 15 秒,事後發現只唸出日期、時間,沒有夢境敘述。

9/21

基隆海邊,一個美勞老師帶著學生在那兒寫生。一輛聯結車倒車開進大停車場,發生事故,駕駛和妻、子通通摔到車外,駕駛死亡,燙著爆炸頭的妻子一息尚存,有人叫嚷快餵 baby(1, 2) 吃奶,不然母親斷氣(4)後,baby 就沒命了(3)

9/23

1. 又到一個常夢見的辦公大樓,以前曾在大樓內迷路。張莊圓老師向我問廁所,我領他到男廁。金屬馬桶很具未來感,大號要坐進太空艙似的蛋型馬桶,張老師穿綠色 POLO 衫、卡其褲。我在門口等他出來。

2. 我妹被三名黑道份子挾持,被凌辱得很慘,鼻青臉腫、衣衫不整。我去興師問罪(5),三人坐在燈光昏暗的房子裡看電視。我拿一旁的金屬托盤,朝他們狠狠的下手(6)

3. 經常夢見的、低於地面、有落地窗的大教室。窗外是駁坎,種了一整排樹和遍地綠草。一個捲髮、可愛的小女生(約45歲)被綁架,她媽媽在我身邊哭喊,我爸是警察,身上配槍。綁匪在駁坎上把玩耍中的女孩綁走,我顧不得跟爸借(7),,打著赤腳,只拿了手機就追出去。柏油路又燙又扎腳,我奮力追趕(8),追到一間公寓一樓,跳過圍牆(9)躲在暗處,心想爸何時才會到?我手無寸鐵,沒法救人。後來拿了把水果(10),便衝進客廳救人。

9/30

要幫 L 過生日,在我士林家裡布置。做了一桌菜,還訂了聖誕樹(?)、雞尾酒,一對夫妻送樹、酒過來,先生個子高壯,妻子矮胖,邀請他們夫妻留下來一起過生日。

10/01

大雨中駕駛 A,車窗是倒三角形,下著大雨。要去一個叫做「四梅山莊」的地方,莊中有四棵梅樹得名。莊主是女性,欲去跟該莊女籃隊隊員碰面。路徑需穿越一間木造的木匠工廠(11)車子直接駛入大門(12),從另一大門穿出。趙少康著鮮黃(13)西裝,剛剪過頭髮,髮屑黏在衣領上。他跟一似同志男子(很像 Elton John)在門邊躲雨。兩人跟木匠老闆閒聊,我拿起四梅山莊的 DM,上頭印有電話號碼,0932 開頭。

10/03

1. S.W. 送我 A的同時,叔叔也送我一輛國產(14),墨綠色(15)、很破爛,配備壞光光。駕駛座車窗掛著電風扇(接點煙器)。我開往葬場(16)(路徑常夢見),車子爬陡坡,柏油路面變成鐵軌,心慌(17)

2. 認識一個女孩,膚黑、長髮、大眼,原住民,住我家。常參加公益活動,報上有她的報導。我心裡有愛慕之意,看到她挽起頭髮紮馬尾,蹦蹦跳跳的,心裡歡喜。

 

石曉蔚:

1. Baby, Awakening to new activity.

2. Nursing a baby, Feeding or nourishing ideas.

3. Killing a baby, Destroying spiritual ideas.

4. Dying, (a) A change in consciousness--good or evil. (b) Warning against overdoing physically.

5. Anger, Temper.

6. Fighting, Warning with self or others.

7. Guns, Emotional explosions.

8. Running, Getting into trouble.

9. Wall or fence. Obstacles or dividers.

10. Knife. To cut out or sex.

11. Carpenter's tools. Building up.

12. Opening front door. Receiving spiritual help.

13. Yellow. Sunshine, mind, cowardice, or "yellow streak".

14. Automobile. Symbolizing the physical body, the eternal you, the soul. Therefore, in a dream, the driving mechanism of a car can represent the various anatomical parts of the dreamer.

15. Green. Healing, growth.

16. Fire, Illness, temper, or destruction.

17. Fear, Error.

Edgar Cayce on Dreams: Your Magic Mirror, pp. 103, 107-109, 136, 240.

Sean 該注意自己的脾氣與身體狀況。

 

Sherry's September Dreamworking


Date

夢事件

Date

現實事件

10/3

1.      媽媽胃痛,爸爸載我要去找媽媽;我和爸爸在等哥哥。他一直不到;我和爸先走了,並在某處遇到他

2.       S.W. 請我們吃飯(1)(有三人),吃到一半,C 突然和我說她不舒服,於是我陪她去看醫生

3.      某位女同事,他要請假陪媽媽看醫生;我教她處理公司的事

4.      在廚房的洗碗槽,看見很多螞蟻

 

P.S. 已經很久沒有見到 C (大概是有 10 年之久),今天會突然出現;而且今天的夢境很奇怪:都是生病!我想最近可能又要有天災了或恐怖攻擊事件了! 

10/4

 

10/5

1.      加班晚,不想吃飯;被唸:胃會壞

2.      澳洲某兩位醫生今年諾貝爾今年醫學獎:發現「原來胃潰瘍是壞菌所引起的」

10/2

要出國,但是護照明明已經收好但是不見了(2)!公車司機載著我和全車的人去找我的護照,但是護照仍然不見,其他的人只好先坐車子並去美國了

 

 

9/20

X 很感動的對我說:「你對我真好!」我一臉很奇怪的眼神並和他說:「對你好是應該的啊!」他從口袋給我 220

 

真的說了這句話,但是他給了我九千元整;但我很不高興因為不是 220

9/28

 

X 和副總是同事(或是親戚)。我要去他家玩,路人甲和我說:他們家很好找,只要順著路直走,看到大戶家子就是他家了。果真如所料!是古代的房子(3),但是很怪的建築!是個藝術家的家屋簷上有造型,房子很寬敞並有花園、餐廳、迴廊有花園、還有個別房間大廳裡陳設簡單高雅有陶瓶或花器,古董之類。X 說:總經理會來,總經理快到時我就離開去其他地方參觀了。往右是個飯廳,周遭有花園,是個很大的方形大桌,餐桌上都各擺一餐具和杯子(很精緻、很闊氣),感覺是個很吃美食的人,而且很喜歡小孩、很喜歡和人分享。在房間裡有一位老太太在睡覺。

 

 

9/15~30

1. 夢到台中某案燈具的事情約五次之多

2. TONY 對我說:FX 或其他燈具有問題,就要把樣品、資料備齊研究,想辦法解決

  10/4

獲得通知:分析 FX 成本、合約、準備佣金付給公司子公司(作帳問題)

石曉蔚:

1. Eating, Change in diet suggested.

2. Losing valuables, Losing spiritual values, or a warning of possible theft.

3. House, Self.

Edgar Cayce on Dreams: Your Magic Mirror, pp. 108, 135.

 

 

le galant's September Dreamworking


日期

夢事件 (數字為該日夢編號)

日期

現實事件

9/2

1. TM 在身後,覺得我披散的長髮會露出白髮,心想過兩天去染

9/6

去染頭髮

9/5

1. 轉錄音樂,一小女孩說音樂很好聽、充滿快樂的味道

2. 姨媽評論:非常輕柔像羽毛般的聲音

9/25

Call S 分享新作鋼琴曲 You touch my soul,她說聽起來非常 happy

9/6

 

 

 

 

9/14

3. 前公司辦公室,老闆 V 在我位置看圖,站起來說:"Your son has to get the X-ray."

"Physical check?" 我說,"No wonder my son  told me…."

2. 聽到 V 講話聲過來,"Good job!" 他說

9/14

 

 

中山足球場前路上偶遇前老板 V

"How have you been?" 他說:"You look so great!"

9/8

3. 陳莎莉

9/14

看到公車外廣告「啞巴新娘」有陳莎莉

9/10

2. TM 遞給我一瓶綠色酒瓶,上面有白色英文字寫 Martini

9/13

收到業主贈送的綠色水壺,瓶身寫白色英文字 Heineken

9/12

5. I 回應前文有關“電腦”的部分

9/16

I 回應:"Feeling you again."

9/15

3. 同學煮飯,炒空心菜,難吃到了極點,想不如自己弄來吃,炒蛋還是煮麵什麼的

9/21

晚餐嫌青菜難吃,兒子吵著要上樓炒蛋及泡麵來吃

9/16

3. 插播:古代一男一女去燒香拜佛,女的想往演藝圈發展,去廟裡問參加比賽的事。出來後兩人在那拜天,運氣很好的樣子

9/21

王來談宜蘭傳統藝術中心照明改善競圖,其中一棟是演藝廳 

9/17

1. 台中舊家,作夢者班成員來了,覺得3F 沒地方坐或風景不好,決定改去新店家,覺得換地點會損失一小時

9/17

原訂三點聚會,三人不約而同來電說要晚到,近四點才到齊,真的延遲一小時

9/17

4. 作夢者班在某教室開始講作夢,Jeremy 帶小紙條講他幾月幾日開始的心得

9/2

Jeremy 當天的確比較多提問與心得分享 

9/19

1. TM 處寫詩,好像跟他公司的名字有關,把名字入詩

9/20

寫詩:你的沉默是我最大的平安

9/23

1. 一男的同事,醫生背景,留了黑色紙條給我,放 C 送的橘色裝飾品上

9/23

留言版有人留言

9/27

2. 我的車子被烤成淺紫羅蘭色,覺得哪裡不對,想起應該是寶藍色,而且搞了一周還沒好

9/27

晚上接到第二次疑似詐騙電話,有關汽車保單到期免費烤漆的事

 

我想摘錄幾則比較脫離現實的夢於此,因為這種夢饒富興味。

 

2005/09/09 半夜 Abstract dream.

Scout artificial for 產生力量,靠自己產生力量。一段文字,點了它就變成 bold, 「靠自己產生力量」就變成另外的句子。

(我聽不懂自己的英文口述,尤其是 "scout" )

 

2005/09/30 05:45AM Abstract dream.

「創造一個新的世界。」

 

2005/09/16 半夜 Abstract dream.

「他的陰陽雙眼正不斷地掐著我。」(古代)

 

2005/09/30 01:30AM Lucid dream.

(9/29 心情緩緩下墬)我作了一個夢,非常的象徵意義。到後來甚至都有妖怪在外面,所以我必須要發出能量來擊退它,但它在門外,我不知道我能不能面對它們的時候,仍能擊敗它。那好像是潛入到一種感覺,突然進入一個變抽象的感覺,感覺是……我有一種能力可以擊退那些負面的能量……,很難形容。可是我又感覺我是在床上蓋著被子的,然後就好像在心裡交戰著,我可以轉換進入那個感覺,……擊退外力。

 

2005/09/30

斗篷或是 beach towel,我穿上它就會隱形。我在想如果只蓋住身體,剩個頭不是很奇怪。

 

2005/10/02 01:30AM Lucid dream.

我在台中家客廳,沙發面對的卻是新店的落地窗門,天色蠻黑的,我蓋著被子。後來有一個視覺,就是看到窗外有鳥,而且是一群白色的鳥,但是我一起身,景象又回復到我的現實陽台、對面無聊的公寓,然後我又伏下去,那兩隻大白鳥的視象又回來了,當然身後還有一群。我注意到那個景象的後面,是一個很 elegant、很貴氣的頂樓,有古典鐵窗花的鐵門及柱。緊盯著鑄鐵窗花再抬起身來看,還是又變成我家陽臺,再沉下去鳥又出來。視角同時看到對面的頂樓裡面黃色燈光襯著古典而有品味的內裝 (感覺很像電影場景家世良好的學者住處),還有幾隻鸚鵡 (並沒有關在籠子裡),看起來是一個富裕的人的家裡。

Birds, at the highest level, often relate to beauty, joy, and love.

The Parakeet (小型鸚鵡), the love bird, could denote a relationship to love that is caged in and needs to be freed.

Edgar Cayce on Dreams: Your Magic Mirror, pp. 201 ,203.


Copyright © 石曉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