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期夢工作報告 (2005/10)


有本書上說到能量流動理論。

「要維持健康就要保持能量流動──流入、流經、流出。每當有想法進入腦中 (想法是以能量的形式進入身體),最好能實踐它,

    並在完成後把它釋放出去,回歸宇宙,抱持自己與宇宙間的能量通路。

    一個人會生病,常常是無法把自己的想法表達出來,無法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念頭老是在體內打轉,無法釋放,

    最後造成能量淤阻,百病叢生。」

 

Don Ingram & Jack Schwarz, Discovering Miracle of Life, 《航向宇宙生命的奧秘》p. X.

所以表達是創造的前提。然而現代人卻反其道而行,老在壓抑自己,或者還沒表達就覺得反正也沒什麼用,

也許對他人是沒什麼用,但對自己可大大有用。

夢也一樣,夢的提示或警告,做夢者最好能身體力行,所以我大都會聽從夢中說的,如果我辦得到的話。

石曉蔚,2005/11/06

 

 

Sean's October Dreamworking


日期

Sean普通夢夢事件 (數字為該日夢編號) 紫色是 le galant 所註

10/16 

1. 媽媽離家出走,我心急如焚,想把她找回。一位表哥告訴我,我媽走得很遠很遠了,唯有跟他一起參加馬拉松比賽,才有可能找回腳程很快的媽媽。向來討厭跑步的我,硬著頭皮跟著他跑,周遭全是正牌的馬拉松選手,我覺得精疲力竭,體力快要不支。整個賽程沒有休息,白天黑夜照常跑下去。

 

現實:隔天,我的左小腿十分痠痛,兩腳膝蓋也隱隱作痛。

 

10/20

730 AM

1. 爸退休後成了計程車司機,他手寫一疊傳單,站在八0年代的舊台北車站旁,一一發給路人。我在旁遠遠的看著,並不打算過去。有路人接過來瞧瞧,又塞回他手中。

 

現實:我爸最近念著要二度退休,他多年 前退休,閒不住又去公家單位拾個閒差至今。

10/21

955 PM

1. 媽、姑姑、妹等,幾個女性親戚與我,走在森林步道。她們往森林裡走,我不打算跟去,站在原地等著。她們拍了些照片回來,我接過來看著。照片裡是一處河畔,矗著一艘報廢的大船,船身漆成像龍舟般,五顏六色的詭異感,前後甲板覆蓋著一大片棺蓋。我有種蠢蠢欲動的不祥之感。

一對夫妻在船前合照,丈夫還爬進船頭的破洞內,故作俏皮狀。我跟一旁的妹說,等著看吧!會有事發生的。

 

10/25

630 AM

1. 我在一架飛機上,正參加跳傘極限運動。機艙內轟轟響,我覺得耳膜被震動得滿痛的,心想幹嘛來這裡玩這個。一名略胖的男子早我一步往下跳,主、副傘都沒開,男子直接摔到比賽指定的 U 形透明壓克力板上,濃稠的血從他身上不斷湧出來。飛機低飛,我探頭看著他重傷的慘況,和他肥壯的右臂上,一處明顯的瘀血。身旁一個叫做 Alice 的女孩,背起傘包就大膽跳下,她漂亮的降落,毫髮無傷,抬頭向機腹內的我笑笑。

 

10/25

630 AM

2. 我走進一間廢棄的水泥平房,裡頭人影晃動,原來一群男男女女正辦著舞會。Alice 又出現了,她邀我跳舞,我笑笑,也到舞池中陪她扭扭。舞台上有個女歌手姓葉,賣力的唱著西洋和國語歌曲,曲目以幻燈片投射在天花板上。我直覺那些歌名是有意義的,專注的盯著天花板看許久,有個模糊的念頭是:這樣我醒來時,可以把歌名背出來。

 

現實:醒來的瞬間,只隱約記得第 3 首歌名是 Have 什麼的。

Sean:班導師說要寫做夢或出體的努力經驗,我還是維持入睡前的專注,並強烈的希望自己能記住夢中見到的第一件事物,目前還沒有進展。

比較明顯的是,在已睡而未睡的,模糊難辨的那一瞬間,很清楚的感覺到全身細微的、卻很有力的顫抖,比較像是頻率極快的小地震那樣,甚至床鋪也一起震動著。接著身體會發熱,渾身熱烘烘的,有時候我會在這個階段突然坐起身來,因為熱到冒汗。

如果碰到這種頓時進不了夢裡的狀況,耳邊就像從鐵工廠可以殺死人的尖銳噪音中,瞬間走進隔音牆另一端一樣,突然變得很安靜。那些無從辨認的聲音從哪兒來的?就不得而知了。

 

石曉蔚整個賽程沒有休息,白天黑夜照常跑下去。做夢者的身心靈修整的確不分白天黑夜,不要嫌累啊

                   「有個模糊的念頭是:這樣我醒來時,可以把歌名背出來。這應已屬清明夢

 

Jeremy's October Dreamworking


 

日期

Jeremy 普通夢夢事件 (數字為該日夢編號) 紅色為 Jeremy 所註,紫色是 le galant 所註

10/14 

連續劇夢

1.      正觀看一部影片(或是表演),似乎是某日本導演導的片子。電影情節已經是下集了(隱約以前有個夢是上集),情節是:我跟朋友(或同學,一男一女)正在欣賞表演,表演的情節有一段是幾位女孩去舔著牛舌上一紅稠狀似果醬的東西,後來有個女孩在舔的同時縱身跳入了牛的口中,被牛吞了下去,還可以聽見牛肚子咀嚼消化的聲音。後來情節就來到有一個彷彿哪女孩的靈坐在公車後座(雙眼泛紅,身著越南傳統服裝)觀看完電影後,還跟朋友討論著導演的事,感覺導演的手法跟以前拍攝的方式雷同。

2.      上集的故事是(發現跟十月三十一日一樣),我曾目睹一件殺人案件,因為害怕所以未將故事的關鍵主動告知警方,(一直擔心警方會詢問),此案件好像因此無法破案。(好像我在保護某人,他的殺人應該是個意外。)(同1031日)

3.      看電影期間(故事說我到了一個空間,那空間的廁所很特別)

4.      我在一間房間跟朋友商量曾經發生的那件事(殺人事件)不被揭穿。後來我就從一個地方走下樓,像飄的一樣回到我原來的地方,剛剛哪些討論事情的2個朋友卻沒跟著回來。

 

現實:前陣子有看越南片(戀戀三季)。

 

10/25

看病夢:

1.      跟朋友去看心臟科醫師:

醫生:哪不舒服?

回答:胸悶悶的。

醫生:平日哪時候才會有那樣的症狀?

回答:上午(心想就隨便說說)

醫生:一般狀況會是在下午發生,因為心臟在上午運作了一陣子,有些壓力。

後來醫生畫了幾張圖(淡彩)跟我解釋圖的意思,他說我不是心臟有毛病,是心理有問題,他說一切都是我自找的,他說跟本沒有值得掛礙的事情,而旁邊有個女病患對醫生的一番解析感到折服……(隱隱約約感到自己的掛號號碼是 19 號,而且自己的電話也在醫師的記事本上,那記事本上也有我兼任學校其他老師的名字,而推斷醫生也在我學校任課。)

 

10/31

 

1. 我曾知道一個命案的發生(人不是我殺的),調查單位一直都無法破案。很多次夢裡我被詢問,我悶不吭聲,或假裝不知道事情的緣由。潛藏了很久,直到昨天的夢,那個答案出來了,隱藏的關鍵相捲,被塞在廁所一個不起眼的管道細縫中,被發現取了出來,事發的影像也跟著沖印了出來。我知道故事就這樣結束了。(老實說我也沒看到相片裡有啥東西)

 

Jeremy:十月份真的沒記得多少夢,零零散散的。倒是對那個連續劇一般的夢比較好奇,因為這個夢也好幾年了。今天113日也有個夢,隱約是我又坐飛機飛離台灣了(這個坐飛機離開台灣的夢,這幾年也發生很多次了。)這次比較特別的是,飛機比較像是噴射機,可以看到飛機急速穿越高樓,以及瞬間爬升的驚險畫面。以前這類的夢,我還有進出海關,詢問通關地點,趕飛機,定票烏龍等等過程。好像自己的能量很散亂。

 

石曉蔚可以看到飛機急速穿越高樓,以及瞬間爬升的驚險畫面。作夢者初期會將靈體的飛翔包裝成搭乘飛機或任何類似的空中活動,包括跳傘。

A hospital may relate to a physical imperfection or the necessity for correcting a mental or emotional ailment. It is the details of the dream that will determine this and the retrospective thoughts.

Jeremy 心輪如何呢?建議你可以去試試選平衡油,藉由所選的瓶子,可以知道你的能量卡在哪個部位。同樣的,去做電磁場健檢也可以測出各脈輪情況,我兩年前去,七個脈輪全通 。同年測電磁場, C 卡在喉輪,S 卡在海底輪,這跟選平衡油是一致的。如此才能針對個人脈輪能量阻塞問題給予調整。

 

Sherry's October Dreamworking


Date

夢事件

Date

現實事件

 10/30

夢到我是清朝人。在皇宮內有人給我三件寶物其中一個寶物是長條型的xx寶物,但是寶物邊邊輪廓有點損毀......。

 

現實:腦中常常有些悅耳的聲音,也試著彈出來

 11/05

在台北火車看到故宮博物館展覽清朝文物

 10/31

先是被壓,後來經覺有可能是要靈魂出體的前兆;告訴自己方輕鬆,慢慢的就出來了!跑到陽台看兔子,咦,成功了!心想要和 le galant一樣飛出去;飛到了不知名的地方,但意志力無法集中---就回到身體結束了。第一次出體

 

 

10/16

-10/29

被壓,驚覺要出體!但是我的頭、腰,很努力的要彎起來,但是卻起不來,被壓住!

 

現實:有 6 次左右

 

 

 10/19

1. 和以往一樣:在逃命,有人在追殺或追捕,後來逃到一堆黃色的物品後躲起來,逃過一劫,同行的人有上書法課裡的班長美娟!後來要搭車離開;但是車子外觀很豪華,中型巴士,車子停在某個交流道往右邊去有兩條高速公路,ㄧ條通往埔里另一條忘了?當下心裡想:埔里什麼時候有快速道路或高速公路,怪怪的!上車之後裡面很舒服,但是窗戶卻是中空的隨時都可能掉出去,很危險!所以手緊抓著把手。 

 

 

 

 10/18

夢到一棟歐洲中古二層樓建築物,外型是咖啡色、窗樓是拱型。當時夢中的直覺:這是以前的家。有見到二表哥!

 

 

 

le galant's October Dreamworking


日期

le galant 普通夢夢事件

日期

夢後現實相應事件

10/1

1. Jimmy 寄來轉寄郵件,總共六間房間,跟我有個郵件是一樣的

10/5

10/7

Sean【轉寄】愛河新廣告看板

Jimmy【轉寄】愛河新廣告看板

10/3

1. 我幫有錢人配四個段落的音樂,跟太太解釋說不僅看了原著也看了電影,所以很了解

10/3

Florence 回應「摩托車日記」音樂,說「看了書看了電影, 一直遲遲未去找CD

 

10/4

1. 利用網路另外一個來刺激TM有反應

10/7

10/8

讀到「微弱刺激的知覺」

Reikei Reading: 「最好的連線方式」

10/6

3. 我在開車,發現達到“自動駕駛”,因為它自己在開

4. 「我的車子是我的自我」

10/7

做夢者班解夢:Automobile: physical body, eternal you, soul

10/6

5. 媽媽在修房子,跟工人開玩笑,很高興的樣子

10/6

晚上媽媽說下週二開始整修廚房

10/7

1. 武陵、衛道

 

ps. 衛道是我哥唸的私立中學

10/25

 

10/26

建中一年級生跳樓身亡,說寧可留在武陵高中

發現奧修有一本《道之門》武陵出版社

10/8

1. 業主給我看兩片瓷磚,我選文化石,他說要加貼在某牆上

10/8

媽說晚上廚房施工廠商送瓷磚樣本來給我挑

10/11

3. 發現樓下工人換了我的門鎖成喇叭鎖,上面寫東亞,我說不用東亞

10/13

樓下工人將廚房門裝成實木刻花門,但樓下房間均為白色門,我說不對要退掉 

10/14

2. 我被人家拍雜誌封面,拍了一大堆

10/19

 

10/20

蘋果日報記者來電說除個案外,要增加設計師報導單元,故隔天提前來

拍個人照,就拍了兩個鐘頭

10/16

1. 去市場吃點東西,點了紅豆湯圓卻說沒有紅豆,我指招牌不是有奧萬大紅豆嗎?她說馬上擀,那豈不是兩個白的煮在一起嗎?

10/16

五點媽媽說爸爸買了紅豆湯圓給我,隨後更正是花生湯圓(兩個白的煮在一起),我大叫:「怎麼沒有紅豆?」 

10/16

4. 夢見躺在樹下,見白色梅花盛開

5. 跟一老伯說梅花樹事,並指方向

6. 該梅樹有牌標示:TM

11/2

聯副〈她,就叫杜麗娘〉,

《牡丹亭》杜麗娘死前遺願要葬於梅樹下,男主角叫「柳夢梅」

10/17

3. 一個“被動式的典範”才是真正比較正確的模型

10/29

收轉寄郵件:「等待」是「絕對優勢」的戰術,沒有什麼結局會比這樣的結局更好,就是所謂的「賽局理論」

10/21

1. 登雜誌,剩下的自己填

10/24

蘋果記者要我補填作品圖說和設計風格

10/23

5. 鄉下誠品,想挑張生日卡給 C,卻是塑膠作的卡片

10/26

 

按照夢指示,去附近新開的書店想買卡片,沒文具部,倒買了《飛進第六感》

10/23

7. 騎腳踏車逛鄉下市場,看看有沒有小孩衣服

10/25

 

按照夢指示去幫兒子買衣服,結果 10/28學校說穿便服,正好可穿

以上 10/23 夢後,按照夢指示去買卡片及小孩衣服,這是拉進夢境與現實的方法。

照例摘錄幾則比較脫離現實的夢於下。

2005/10/08 04:25AM

我爬到一個房子裡往外看,左邊三層樓高房子在第三眼位置開了,有人說是第三眼,它是一個圓鏡,突然有泛照燈打在該建築立面,照得房子好亮

燈熄後剩下上半段仍有光芒,頂部有一個圓洞,有個簾子打開後又關起來。我趴在那看,洞裡有人,是張無忌。

 

2005/10/17 07:00AM

「我在任一時刻認清,證明無它,只不過是自我回歸的一個歷程。」

 

2005/10/18 08:54AM

•一個產品稱為「時光隨年」,是一種標示系統,能夠隨著時間自動修正。

•提到佛陀這個字,佛陀還是禪宗

•意識決定存在狀態,宗喀巴

不太知道宗喀巴是誰,似乎達賴、奧修都提過他。上網搜尋關鍵字「宗喀巴、意識、存在」,

「宗喀巴描寫輪迴眾生的存在情況,為被惡業、妄念和煩惱心思之繩緊緊網住」,除此還有四點摘要:

 

一、宗喀巴將意識心作為一切法之根本;

二、宗喀巴以意識為金剛心;

三、宗喀巴認意識為空性之心;

四、宗喀巴證成「意識心可以外於身根(身體)而獨存」。

 

看來跟我的信念多所一致,不是跟我,是我跟他的信念多所一致,人家宗喀巴可是藏密一代宗師。

2005/10/28 1:50 AM

因為頭痛,我講抽象意義:「生命像是被迫採取的一些措施,而終至導致了另一個生命的軌跡。」

說到抽象夢,我常有無法描述夢境的窘況,勉力口述出來,又像是完全與夢境無關,也不知道這些 summary 是打哪來的。

 


Copyright © 石曉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