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夢者班:第三十一會期夢工作報告 (2008/01)

 

Chuck's January Dreamworking


Summary

出體夢: 3
普通夢:30
Total:33
Max./day:4 ( 01/18 )
Min./day:0
Ave./day:1.1

Special Findout:

1. 夢中恐懼和暴力的情結,明顯減少很多,在夢裡做錯事,也習慣性的會反省思考。

2. 出體夢變的非常困難,早上設定6點半,7點半,8點半和9點半鬧鐘,但結果就是雜夢一堆,感覺像一天看了幾十部電影,很多時候覺得很累,也許是內心在交戰要睡覺還是出體。

S.W.我現在對出體比較不那麼積極安排,能量好時,清明意識自然會穿透夢而達成出體。但「睏」還是影響出體品質,即便出體也很睏就撐不了多久。

3. 清晨的雜夢感覺非常不舒服,無法控制的一閉眼思緒出現,夢境就出來。就像輪迴一樣無法自主。

S.W.什麼叫「雜夢」我不懂?假設不是夢周遭重複的事物,也不是夢潛意識補償的事務,何雜之有?像這種夢是沒救的——至少很難救的,(我找一下出處)應該是簡體《上師心滴如意寶》,意思是人的夢境反映的是日常生活的習氣,如果夢到的是最近處理或經歷的事,像夢到去過的地方、認識的人,這種習氣比較容易斷除,若是夢到沒去過的地方與不認識的人,這種夢就比較難斷除。我的夢十之八九,都是有個男的、有個女的,場景都很逼真,我只是沒有認知是夢而已,這樣的話就得參照唐望說法,純粹是做夢時聚合點的移動,再加上賽斯說法,聚合點自動撿起來面前的能量(將穿過的能量)所演繹出來的看起來詭異、超現實的夢,這種夢要斷除,就好像要綁住聚合點不動一樣是很困難的。此外叫做夢者不做夢,那就改行潛獵者了。我覺得夢最好不要去區分雜夢不雜夢,有夢就觀察,能記錄就記錄。我有多次出體就是利用半夢半醒時出現夢景象時作為一個出口。或者再仔細觀察剛睡醒時一閉眼出現的是哪種夢景象較多?

4. 每晚的例行公事是想像心間白光,然後唸誦佛號或是百字明,最後就是看到白色閃光然後睡著。

S.W.南開諾布仁波切在《夢瑜珈》書裡介紹一種簡單易修的上師瑜珈法,是觀想一個白色藏文「阿」字在身體正中央來修。不過觀想為白光也是可以的。

 

Dream/Real-world Check List:

 

夢事件節錄 (醒來時間)

日期

現實事件

01/06

有個挖土機有生命,它嘴裡叼著一個人,後來我們逃到廢棄的高樓裡,看到一個很頹廢的超人,它也很無能為力。

01/07

看到威爾史密斯的新電影預告,一個頹廢的超人。

出體夢及清明夢 Out-of-body & Lucid Dreams

2008/01/06 02:35AM Out-of-body dream.
我出體了,急急忙忙往窗戶外跳,看到中間有個發光的小城市。

2008/01/09 10:00PM Out-of-body dream.
發現有點暈眩,且身體已經睡著。但有點疲倦,站不起來。我搖動自己,像是搖椅。最後我甩了出去,影像像是黑白照片一樣,只看到一些形狀的反光,看到模糊手的黑影。跳出窗戶,開始往下墜,有一瞬間我懷疑我是不是發瘋在現實中跳窗,後來覺得不可能。看到棵樹的白色反光,我感覺這次好像不會接觸到地面,果然我穿過了地面,繼續往下掉,依舊是黑暗,沒多久就醒了。

2008/01/14 06:20AM Out-of-body dream.
鬧鐘一響,關掉買上回頭睡覺,但驚覺心已經起來,知道我要做什麼。感覺幾秒而已,時空就有點不同了,我開始拉扯或是起立,一起我看到自己的手,很清楚,馬上跳出窗戶,看到下面有藍色光的城市,我飛的很快,然後訓練馬上停住,但還是有點不實在的感覺,我站在一個屋頂開始自己旋轉換景,屋頂最後變成了一個好像是麵攤的地方。沒多久就醒了。

S.W.多練習《做夢的藝術》第二關:令自己去到別的地點。睡前複習課文,計畫去處,這樣比較有提示作用,不然老是跳窗後就停滯了。出體持咒還可以不用那麼急,先讓自己具有出體行動力才行。

 

特殊普通夢

22008/01/06 Dream. 我和表哥在一起,大家在遊玩,但我卻覺的有些重要的事沒有做,最後知道是修行,我們找到了一片竹林,要打坐卻還是很想玩。

2008/01/09
Dream. 我在看電視,有關鬥魚。然後有一對姊弟,後來變成我在看著他們,他們兩個相依為命,錢不多,姐姐和弟弟說,她把所有的錢都留個弟弟,因為她以後要出家,弟弟聽完也說他也是把錢省下來要給姐姐,因為他以後也有這個念頭。

2008/01/18
Dream. 有個長的很像羅璧玲的女生在房間睡覺,她的分身把她自己叫起來,分身在乎自己的法身慧命,原來石老師和她是好朋友,要到她家和講法,分身看到怕自己睡過頭趕緊叫醒自己。

2008/01/22
Dream. 我在一個雜貨店,一個從沒來過的雜貨店,有個人呼喚我,用神通力給我看我上師的樣子,我看到空中出現一個全身的人像,是一個瘦瘦有點年紀的喇嘛,臉有點消瘦但是眼神看起來很有威嚴。

2008/01/23
Dream. 在海邊,國小老師指著一個遠方回教式的皇宮,要我們去那裡吃飯,我和他們說我吃素,所以我不去,我繼續在海邊玩水,看到天上掉下花瓣,然後我抬頭看到天上在下花雨,各式各樣不同的花,然後天上掉下來一個塑膠繩,直衝上天,我要大家一起往上爬,後來我拿來像泰山一樣玩,盪到海面在盪回來。

Chuck在夢裡看到天上下花雨,然後想像下的更多,結果真的如此,可惜仍舊不知道自己在夢裡。

 

S.W.做夢出體修行也是要依循聞思修的三要點,日常所讀反映在夢境是上是如何?

你們光是求法,卻不注重實修,如果注重實修,上等根器的人日日增長,中等月月增長,下等年年增長,絕對不會沒有增長的!實修的人要懂得方法,修了沒有增長就是沒有懂得它的要領。仲敦巴大師說:「修法需要聞、思、修結合起來,這是修持佛法的竅訣。」巴珠仁波切給我們講法時,講了一段後就讓我們長時間地去修。(《阿格旺波尊者自傳》)

 

Joyce's January Dreamworking


Summary

出體夢:4
清明夢:2
半清明夢:9
抽象夢:1
插播夢:1
普通夢:63
Total:80
Max/day: 6 (1/8、10、13、16)
Ave/day: 3.1 (缺席1/4、7、17、22、29共5 天未記錄)

Special Findout

1. 這個月出體主要練習換景,還有唸咒看看會發生什麼。

S.W.唸咒的反應,我認為一開始不會是視覺的,可以多觀察身心的感受,或者某種能量形式,用王靜蓉教的直覺能量去觀察會比較適當。

2. 出體後醒來都很疲憊,不像以往精神比較好,有可能是天氣緣故。

S.W.我一直不認為作夢或出體跟肉體疲累有任何關連,應該是其他睡眠品質,譬如深睡時間短、睡得淺、易醒(睡眠週期短)等等其他因素。

3. 跟普通夢中的人物互動仍然頻繁,加強提醒自己不要與夢中人物互動,甚至現實中減少無聊活動。

4. 每晚睡前練習唸咒:金剛薩埵心咒、百字明咒、藥師佛心咒。

5. 試著在出體狀態能夠停留在無偽裝地帶久一點。

6. 有些我覺得沒有什麼意義或太瑣碎的半清明夢就不再列入夢報告中了。

S.W.夢境絕對是現實生活的反映。至少經驗模式上類似,如果日常較關注人事,夢中有很多周邊人事情節。也可以觀察一下是不是認識的人,不認識的人則是another story

觀察夢境

如果夢到的大部分是現在所作之事,則因習氣極其薄弱而容易轉變;如若大部分是貪執以前的習氣,則屬於中等;若全部是從未去過的地方以及遇到素不相識之人,則難以斷除。倘若夢到三者混雜之情景,則稱為三習氣聚集,此種夢境最難斷除。

觀修夢境

一、修夢

白日將一切顯現觀為夢境,晚上身要為右側臥,心要為自己憶念今晚我要認識夢境,並專注於心間的光團而入睡,從而可在夢中認識夢境。爾時所見所聞皆觀修為夢幻,並且於無實空性中修 煉。若白天時不離一切為夢之想,則夢中出現恐怖,心想:這都是在夢中出現的,有何可恐怖的?如此便可認識夢境,爾時應於無實中修夢。

二、變夢

可將夢中的顯現轉變成佛剎、本尊,自己可變為佛陀等示現諸多神變:由一變多, 從多變一,地變為水等。之後將諸法轉變為無生而修持。

三、斷夢

白天時剎那剎那斷除意識散於顯現上,結果在夢中也會如是顯現。夢中顯現時認知後於無生離境現中斷除分別念之散收,從而任何夢境均會自然滅。如此斷夢後晝夜始終住於法性之中,一切習氣迷現之境 心皆自然息滅,融入法界中。即首先認識、中間熟練、最後融入法界。無夢時,白天所現的清晰現境入於睡眠中,於各根門中顯現,睡夢與光明渾然一體,從而安住於無執之境界中。

簡體/法王晉美彭措《上師心滴如意寶》pp. 140-142

抽象夢 Abstract Dreams:

2008/01/08 05:00AM. 晚上我獨自走在一條路上,除了路什麼都沒有,有個聲音說:「就讓她繼續叛逆好了的……」

Dream/Real-world Check List: 

日期

夢事件節錄 (醒來時間)

日期

現實事件

1/3

08:30AM. 夢到我在廁所看鏡子,不知為何,滿手弄得都是血,洗臉盆內也是血

1/3

手被MZ的刮鬍刀刮破流血…上合歡山高山症發作血衝腦頂

1/6

08:00AM. 與大學同學遇到,問KV工作如何…

1/6

KV打電話給我說公司搬家了

1/8

09:00AM. …在籃球場邊醒來看到很多穿籃球衣的男人,有個擋我,我咬他一口就走了

1/8

中午新聞看到台啤籃球教練踹裁判

1/8

我和一個好像是什麼教育團體的人坐在一起,他們要排一齣戲,問我要不要參加,我想也沒事,就一起演一演好了

2/21

J問我要不要在他們劇裡軋一角色,我說好啊,反正沒事

1/10

我手上帶了兩隻毛手套,我想起左右那隻前幾天搞丟了,找回來了嗎兩隻一樣的,我想找回來了,想跟MZ

2/12

一上MZ的車就找到失蹤已久的另一隻手套

1/25

夢見台北市長要統一管理宗教,回到白色恐怖時代,媽媽的教會有人被抓走了

2/1?

中國宣稱對宗教開放,是民主的表現

出體夢及清明夢 Out-of-body & Lucid Dreams

2008/01/05 09:00AM Out-of –body dream.

我到一個地方旅遊,很多穿著黑袍,戴白頭巾的僧人還有婦女聚集在一處,不知在幹嘛我繞著他們走來走去,想說這是儀式還是什麼喪禮,我瞄到一個男子像是德良。我往前方的斜坡小路走想要到海邊,轉了轉,覺得無聊,走回頭和一個漂亮女人擦身而過。我之到他是德良的老婆,在後面,還有一個小孩是他們的小孩,我經過DL身邊,輕生叫他,但沒有停下來,側臉對他笑了笑,他看了我ㄧ眼,轉頭過去,好像是有所顧忌沒跟我打招呼,我想大概是因為他的老婆小孩吧。

我走出去坐公車,看到前方停了通車,很用力的想我要去哪裡,然後追去問有沒有到石牌,因為看不懂上面的指示。公車司機很不得已讓我上了車,車上已經有幾個人,我一上車發現司機好像一個駝背很老的人,車子沒有車頂,他開的速度很快,好像聖誕老人的車,但前面沒有鹿。我想我也可以開吧,我走到前面覺得自己已經在開了,前面景色像是高原的草坡、岩石和草原的顏色十分飽和,對比很強,感覺太美了,不太真實我想我可以讓公車飛起來,這是夢,邊想公車邊飛起,然後直接出體,飛得很高,覺得能量很強,飛了一下有點下降,看手又飛高些,又看手,覺得是我的手,白白亮亮的。但距離有些遠,好像我是很高大的視角看下來,想起要念咒,一邊想一邊往下掉,念金剛薩埵心咒,看手、飛、念咒,忘了看景,念了好幾句才看景,飛得比較低了眼前出現好像古廟的柱子很巨大,我飛高一點看,好像是一個大三角鼎,大概像是一座世貿中心大樓那樣大,我往左邊看去,看到下方有黃色廟的屋頂。忽然能量一下降低,聽到窗外人聲,還想要讓意識掙扎回床上,其實已經醒了,然後又因為疲倦,又睡去。

 

2008/01/13 10:20AM Out-of-body dream. 穿了五六次天板,飛最久的一次出體

早上已經醒來好幾次,都下定決心要出體,這次一睡著,立刻出來卡在床尾的天板附近,回頭看床上MZ戴著眼鏡坐在床上,好像在跟旁邊的人說話,正對著但沒看到出體的我,我向他旁邊看了一眼,只看到棉被,提示自己別耗太久,快走。在客廳上方俯瞰,客廳配置完全不對,變成一個小套房,有一張雙人床還有枕頭棉被,我覺得不對,往上穿天板,出去還是天板,有點像在醬糊裡的感覺,連穿了五、六次天板,快要掉入普通夢了,都意志堅定對自己說一定要出體,終於出來了。

好像是晚上,在世貿附近,想起念咒,不知為何,念了六字真言,往下掉,看手,能量回復又飛高,換景,又往下掉,看手,這時是在黑暗中,又念了六字真言,念一句,遠處天邊劃出一到亮亮細細的彩虹,再念一句又出現ㄧ道,又看手。飛得很高很高,又清楚的看到了宇宙繁星點點,覺得很寧靜。想到要練習換景,繁星消失,變得像黑幕什麼都沒有,趕快想獨立山,(可能因為獨立山的山形很簡單,每次出體都會先想到它),山形很快出現又消失了,又想看德國的 Oma 好了,一直想不起她住的房子的樣子,邊回想,邊想到底要選哪個景,忽然下降,快到地面時,好像是三興國小附近,有看到穿黃色制服的人,不像是台灣的,我借力使力踩了牆旁邊突起的地方跳上去,提醒自己忘掉身體,這只是意識飛高,不要執著在身體。然後我就繼續往上升,好像不是飛翔,而是浮在空中,但是有些戰戰兢兢怕掉下去,我試著側翻,還有後空翻,翻得很慢,下方的景開始變了,我在高速公路的上方,看到一台大卡車,忽然想反正是夢,我應該可以拉著卡車飛吧,就去抓卡車休地被卡車的速度拉過去覺得很好玩又想飛高結果我把整個卡車的後面都提起來了,我自己覺得太誇張了抬頭看到有很大的建築還是桶罐,上方寫著亚洲XX,我心想沒錯這是大陸,有點不想來,能量慢慢退去,提示自己回到床上,醒來…

 

2008/01/23 08:30AM Out-of-body dream. 浮出大石頭及古代女人石像

回到吳興街的家,茶喝太多,心煩睡不著,有想過出體要設定去的三個地方,石牌家中,101,合歡山,可能2點多吧才睡著,不到5點被蚊子吵醒,完全清醒,身體還是很疲倦,大約7點半又睡去。 

忽然出體,那瞬間知道自己出體,就往上飛,往上飛時手是向上伸的,想到這樣就可以一直看到手了,又想還帶著身體幹嘛,就只剩下意念了,我在一個山頂的稜線上,前方是一些高山的山頭,我想到要換景,閉眼一換還是同樣的景,看手,想回到石牌家中,是設定的第一個目標,原本想閉眼,後來想覺得跟閉眼是無關的,有點往下掉,街景好像在吳興街附近,我看手,往上飛,進入像霧的地帶,停留了很久,這時有一點要醒的感覺,可以感覺到腦部後面緊緊的感覺,意志堅定跟自己說要去石牌家中,在霧中呆了很久,衝出像在雲端的霧,在霧的上方,還是暗暗的,什麼都沒有,我開始念金剛薩埵心咒,第一句念成: om ban ja ma mi mo...第二句 om ban ja sa do hom ,好像是手上的一個很重的石頭,還是雲裡的一顆石頭大概直徑一兩公尺向上漂浮起來,我去摸它,有感覺到石頭的形狀,我又念了一句om ban ja sa do hom, 一個古代的女人巨石像大概有一層樓高,好像是穿著古裝梳著髻的石刻像,從雲端飄浮出來,是緩慢地翻滾浮出,我覺得很有趣,但覺得能量有些低了,還是決定要去石牌家中,又念了一句金剛薩埵心咒沒有反應,就念六字真言om ma mi be me hom,然後告訴自己要回石牌家中,果然出現在石牌家裡,MZ坐在客廳,但是房子空空的,中間的廁所也不見了,桌子也不見了。我叫MZ,他剛開始看不到我,但有回頭看東看西,我問他說你看得到我嗎他說有啊,我問他桌子哪裡去了,他說什麼我聽不懂,就不理他了。我想把東西變出來,閉上眼又試一次,還是那樣,覺得累了,想這次練習這樣就夠了,回來床上,後面太累,回來時好像半昏睡了一下才醒過來。

Joyce這次出體,主要練習第二關,還有唸咒看看會發生什麼。意志力很強的要去某處效果很好。這次看手念咒都沒有刻意提醒,就直覺地看手及唸出來,也沒有把重心放在飛行上,而是換景,所以覺得景物變得好單純。沒有因為受到浮出石刻像的吸引而轉移注意力,這是我覺得進步的地方。會多練習幾次。

2008/01/28 11:00AM Out-of-body dream.

夢裡覺得我好像快死了,所以是出體的好機會,回頭好像告訴下方的兩個女的朋友說我想試看看,現在要趕快。然後我從以前三興國小的大門飛出,有穿過上方的柱子,跟自己說專注在意識上,不管肉體,就飛出了。看到小J還有一個女的在下面,就叫他們,他們沒看到,我在樹上抓了一隻樹枝在他們後面飄來飄去,那個女生說他好像聽到聲音,小J說沒有,後來我用樹枝在地上寫字,他們看到字,嚇一跳,我想這是好方法,不過應該回去了,不知是否還回得去,如果死掉是否就回不去了那快死時出體會不會加快死亡的速度……回去看到好像是空的解剖台,現實中這時有貓叫,應該是小米,在夢裡我去找他。漸漸模糊,過了很久我才醒來,很累。

 

2008/01/08 09:00AM Lucid dream. 從籃球場旁醒來

我坐在籃球場上,醒來,然後想如果我睡著出體就可以去台南找他打籃球了。可是我還不會在白天出體,還是醒來吧,很昏沉的站起,畫面都是近距離的,只看到旁邊很多男生穿籃球球衣,我走出藍球場,有個男的用手臂擋我,我只看到手臂,輕輕咬了一口,就走了。再路口看到一輛很漂亮的古典車,綠色的。我想去台南還是去哪裡,發現沒帶手機,想說幹麻把自己陷在這裏,醒來

 

2008/01/21 09:00AM Lucid dream. 跳水夢

夜晚,我背著登山背包,經過游泳池,想跳下去看看,想到在夢裡不會怎樣吧,就跳下去,溺水叫救命,然後又想是作夢不會怎樣,有人過來救我,沒有溺水很累的感覺

半清明夢與特殊普通夢 Semi-lucid & Ordinary Dreams 

2008/01/09 08:30AM Semi-lucid dream. 修寶瓶法

修練寶瓶法必須…好像有旁白在說,我很認真的聽,有人在跟我說如何修練,步驟好像有三個還是四個,有人給我一些東西,我有手上有ㄧ小小的瓶,心想不知是精油還是平衡油,好像要把這油倒入水中,不知是喝還是抹身上,然後要念咒,那聲音(好像有一個男的在我面前說),但是我很注意看手上的東西和聽步驟,所以完全沒有看到他。他教我念咒,很清楚,他念一句,我念一句,可是醒來就忘了念什麼了。然後還要(有畫面出現)整個人三百六十度旋轉才能練成。我看著畫面想這個步驟怎麼可能,然後他消失了,我手上拿著紙張好像是咒語急忙要跑去找人問,我感覺爸爸坐在旁邊跟一些人聊天,小J也在旁邊,我跑過他們身邊。看到SW,我跟他說寶瓶法的事,SW說對啊,我們剛才才修過,你又錯過了,但是她給我講義,跟我說個大概,我又急忙跑去要印,好像有在單槓上旋轉自己幾圈,想說這樣是不是也算整個人三百六十度旋轉,邊走邊看講義,字很模糊而且好像是藏文之類的,我有點灰心想我又看不懂,到了影印店,看到兩個壯壯的喇嘛,店是他們開的,我想他們一定知道,就問其中一個: 你知道寶瓶法嗎他說知道啊,我拿給他看,他説看得懂,我說那太好了,那你可以教我怎麼唸那個咒語嗎他說可以啊!

中間有遇到LH還有GR,他們問我在忙什麼,我說修寶瓶法,GR一副聽過的樣子…快醒的時候,我想到以前Chuck是不是問過SW這個咒語還是法門

 

2008/01/06 08:00AM Semi-lucid dream.

在出口外面的一張桌子坐下,KVGZXG一起,大家沉默不語,我覺得有些無聊,開始問每個人的近況,問KV工作如何,GZ拿他的NB借我看,裡面好像是線上遊戲,好像是KV他們公司出的。XGGZ有關燈光的事情,GZ說可以給他另一個女的的電話,我心想我有講義啊,問我就好了,忽然想到上段夢那個水電工切崁燈口的畫面…

 

2008/01/13 05:15AM Semi-lucid dream.

MZ說睡覺時不要碰到我,會影響我出體。不然也可以幫我確認我出體時人還在不在床上。前兩次我出體他剛好都不在,有一次是我自己看,看到一個戴眼鏡的男的,有一次是床上沒人,我去摸也是空的,然後我就睡去了…整段內容是我曾經發生也跟MZ說過一次的事件,這次做夢再重現一次。

 

2008/01/14 09:00AM Semi-lucid dream.

和學長QMH走在宜蘭還是羅東的陸上,學長應該就是MZ,我們過一座石切的拱橋。有人說遠方有放煙火,橋的圍牆太高,我們原本已經走下很陡的橋,又爬回來,我想起華梅,忽然問邱他是否生了三個小孩邱說5個,我驚叫: 5個,真的,那是我認識的人生的最多的,你怎麼知道。這時覺得他是MZ,但又想邱是我和華梅直屬學長,當然知道囉,他先下去

我忽然在好像醫院的床上,好像是我要流產了我要下樓,頭暈,有幾個外國青少年要來我在的地點看煙火,我們好像是重疊的空間我開始想我為何會流產,是太累了嗎好像有跟小J

 

2008/01/16 09:00AM Semi-lucid dream.

夢到去MH先生的葬禮,有看到她,想起她先生是律師,大她很多歲,想到她好像有三個小孩,還好她先生留了財產給她

 

2008/01/28 11:00AM  Semi-lucid dream.

 在上課,老師好像是一個很友善的牧師,看到同學中有個小學同學ZZG,想起我很怕他,(他是長得很漂亮的小男生,但是打起人來很狠,感覺是笑裡藏刀的樣子,小學時我都會盡量躲他)。他看起來好像很多愁善感,我一直注意他,他好像小孩子一樣要跟我坐一起,有點黏我,我有點怕,又不知他什麼時候會發作。想到這是夢,也許我可以在夢中改變他,讓他好一點,想到這裡夢就淡了。

 

2008/01/08 09:00AM Secondary dream. 白色人體樹

我看到路邊的樹都是人體接起來的,樹枝是許的男的和女的腿部或手部接起來的,全部是白色的,接起來的部份好像都長在一起了,我還看到細部接的地方

 

2008/01/08 09:00AM Secondary dream. 女鬼要吃鮭鮪魚

在老家的房子,有人發現一具屍體,處理好了,暫時放在客廳左邊,要我不要看,MZ在旁邊不知做什麼,右手邊有一個不認識的男子,我想去上廁所,猶豫了一會,還是去了,是以前老房子的廁所,我覺得裡面很怪,右邊浴缸那裡發出女鬼的聲音:鮭鮪魚、鮭鮪魚。好像是他要吃鮭鮪魚,我很害怕,說好,我去買給你吃。然後衝到客廳告訴MZ,這時他變成GR,我以為小J不在家,經過主臥房時,看到她背對著我在剪接八釐米的影片,我說我以為你不在,廁所有鬼,趕快來,GR、小J和我到廁所,馬桶的部分變成一個塑膠水缸,我想這就是她們用來洗屍體的,GR居然開始用水洗頭,我說不好吧,那女鬼好像又有發出聲音,我好像合十說你辛苦了。然後就沒有那麼怕了,醒來全身僵硬。

 

2008/01/26 05:00AM Secondary dream. 打電話給什麼大師

我和MK在一個優美的地方,好像是可以泡溫泉的郊外,他好像在寫書法還是打電腦,我聽到有女的聲音(從電視中)說可以打電話給什麼大師,我拿起電話打了就通了,一位老先生說話,不知為何我聽到他的聲音就很尊敬,然後跟電話俯拜,旁邊有男子說: 妳居然一打就通,我們都打不通,光聽聲音也可以增加功力ㄟ

S.W.

 

 

le galant's January Dreamworking


Summary:

出體夢:6 (1 failed)

清明夢:8

半清明:10

視像:8

抽象夢:40

插播夢:33

普通夢:144

Total249

Max./day1201/10

Min./day201/28

Ave./day8.0

Special Findout:

1.  有些夢或插播做夢者只是純觀察者即便入鏡也沒有我的戲份我覺得這類夢境比較像是賽斯說的「撿起面前能量形式」所做的演繹,或者涉觸及人類集體潛意識資料庫,跟我可以說是一點關係都沒有,當然更不是前世記憶。

2008/01/14 11:00AM Dream.

秦漢,他們在拍戲,最後一幕坐在火車裡,他在我前一位,他不知道把女主角怎麼了——不是,是女主角不知怎麼了,他就在那裡搞。我看到很多像那種飲料的塑膠蓋子,一大堆。

這裡有一個插播:劇情是, 秦漢,有一個媽媽,女主角是這位媽媽的女兒,劉若英演的,她有點歇斯底里還是怎樣,都外國人——我覺得。死了,那女的死了,劉若英不知道什麼事情尋短,她媽媽沒有預期到這樣的後果,所以好像要馬上處理。後來有一個男的來幫忙,因為他們上火車 delay,有個男的幫忙把皮箱(皮箱好奇怪還用白布包、打一個結)放在火車上來的台階上,秦漢接過去,因此他後來在我面前繼續演戲,就在我前一格座位,火車是對坐的。

他面前擺了兩個大皮箱,然後開始解,好像劉若英死了,就剩秦漢和那個媽媽,那個媽媽責備秦漢,說他沒有戳破,他應該早就要點醒劉若英。但說的好像是她皮箱,那個皮箱面是咖啡色皮面軟殼的,上面有兩個像眼睛的,直徑 10cm,她跟他說:「把它戳破!很早就應該要做,現在更要補做!」所以秦漢就拿一個尖尖刺刺的把那個殼,他本來也不大好意思戳掉,戳掉、拉掉就像我們拆塑膠包裝回收到旁邊,我才看到全部都是一樣的像外帶煮麵紙碗的杯蓋。

插播:送行李上火車那個男的,因為他也很愛劉若英,說他後來用舌尖吸牙齒還是吸什麼,就自殺死了。

我那時在想,用舌尖也可以自殺噢?

 

2008/01/21 09:55AM Dream.

插播:是一隻駱馬。因為我好像瞥到窗外下面有一條巷子,泥土地,一個老婦人牽了一匹駱馬,那個駱馬身上捆好多像楓葉的枝蔓,上面都是黃黃橘橘的葉子,可那有點像假的。想仔細看視角就換了,才發現那匹駱馬真的沒有什麼毛ㄟˇ,那個 legend 是這樣:牠是一種 monster,因為後來我看到老婦人牽著,牠已經站起來,牠一直在哭訴牠不願意走,因為牠已經失去牠的蹄了,沒有指甲。牠脖子好長啊,一般人的兩倍高,毫無毛髮,不過好像有穿衣服,長得蠻恐怖的,反正也沒什麼頭髮,頭小小的,跟脖子一樣粗——就是馬嘛。牠就在那哀嚎說牠怎樣怎樣,後來那老婦人放牠一把,叫牠回去,牠好高興就用跑的回去。我的視角到地面上了,我在想這種駱馬牠們好像是,牠可以馱,但秋冬之際牠完全會變身,就失去所有的毛髮、指甲,所以牠不能夠工作。那現在是冬天,白天不夠長,所以基本上沒有什麼用處,就只能養在家裡而已。

(我看牠是非人。)

 

2008/01/29 06:30AM Dream.

在一個廣場,不知什麼事情,是民國初期,有一些老中和一些老外。好像有兩方的關係,但是後來那些老外也知道要影響最後結局的話,老中還是決定的關鍵。那老中中的老中就是男主角,他是名門之後,所以他們比了好多項目,最後是這個上場,晚上像是在一個路邊。

插播:一個男的和一個女的,那個男的好像是什麼名門之後,他扮馬車夫之戀,他就變成一個人力車伕,其實是用背馱。他背的姑娘穿一件像旗袍又不像的衣服,斜倚在他背上,他就背著她跑。鏡頭俯角往下,那女的身材很好,好像有練過吧。跑跑跑到轉角的時候跌倒,壓到像馬戲團的棚子。

插播:說還好沒有受傷還是沒有破相。

2.  做夢者的態度無疑是「蝦米攏嘸驚」(台語,意思是「什麼都不怕」)以下三者都是普通夢,也可做到無懼慎思。

2008/01/16 11:20AM Dream.  

辦公室有兩層樓,跑到樓上去,他們在切蛋糕,好像要做什麼供品,要切得很細,但刀子有點鈍切得很碎。我突然看到外面幾隻海豚,還有大眼睛——卡通幽靈的眼睛,凝結在空中一坨,像海豚躍出水面,跳得好高,動作順序不一,有的頭朝上、有的朝下,十幾隻都不動,我想拍照可是已經開始掉下來,所以舉起相機沒按下去,卻看到右邊好多大熊啊!超大隻的台灣黑熊,好像看到我們了,一個個起身往我們這裡衝過來。中間是海浪翻攪,牠們來了,大地震動,可是我們這些人正在做一件什麼事,我不想受到影響,靠,有什麼了不得的?不管它就沒事吧!只是在震動,後來也沒發生什麼事,不過遠處好像有人喧鬧的聲音——噢,在打仗,「砰砰砰!」好像在開戰。Anyway 我們都不為所動,後來叫女的幫我切,我到樓下去拿東西,樓下是我光理的辦公室。

 

2008/01/19 10:20AM Dream.

(後段)我跑到路邊去遮陰,路邊有一些很奇怪氣味的植物,那氣味我想可能是防蚊。一隻土黃色小土狗在那,我看那灌木葉子花——紫色的小花,有一些小蟲,不多啦。〔插播是說,吃了它就跟它有一樣的體性——毒性和本性。好像那隻狗有吃,還是誰有吃。〕ㄟˊ那個蟲有吃嗎?那牠們的體性都一樣嗎?

 

2008/01/20 09:10AM Dream.

(後段)出去後發現我的鞋子在裡面,我再進去時變不是教堂的 balcony 了,不知為何就一路滑,因為拖過地又是斜坡,有些女的看著我,最後我用腳鉤住旁邊的櫃子才止住。正要進內廳門時,她們正在噴一個什麼藍色液體,整個都橫的飄浮在空中,我就站在門口的地方,嘴巴沾到一點,聽到聲音在講:因為那是消毒劑,以前人如果弄到眼睛,眼睛要換,然後眼睛皮的旁邊要換,反正極具腐蝕性。靠!弄到嘴巴了,討厭!後來清場完可以進去了,我到女廁有個水龍頭去弄我的嘴巴,果然被灼壞了,上唇左邊有點凹下去,下唇下緣變白,可是我水沖沖好像又沒事

Out-of-body Dreams (Dreaming):

1. 夢中出體,即便在自己臥房,也不會摸到睡覺的自己

2. 超長時間出體後偶爾會有能量左右晃的情況,不知道是不是出體太久像一時還沒沈澱的 樣子。

No. 315 2008/01/04(五)09:41AM (recorded 7'33")  

我這出體很不舒服,也許是有史以來最不舒服的一次。我在床上睡覺想要拔起來,但我好像有看到一個夢影像,是一個牆角,我要進來(夢),那是一個向右倒的 T 字巷道,好像有誰要(從右上)來,情況蠻危急的,有點脅迫。我想進到這個夢再出體。 

後來那個夢飄忽掉了,我沒有進來成功,後來醒來在床上聽到愛樂電台。我突然想這愛樂電台是從哪來的?我房間沒有放啊。所以我就揮揮手,可以我就下床、拔起來,一邊還坐在床沿我就要摸我睡覺的自己,我的位子及枕頭上是空的,稍微多耗了一點時間,影像就消失了,有點擔心回體,就趕緊下床,晃手,拉門出來。晃晃晃手,看到了,可是這次視覺非常侷限,而且非常非常睏。 

我看了一眼層板架都對,……,迅速瞥了一眼就衝玻璃門,衝刺的力道已經減弱,穿玻璃時有點遲滯,……。唸咒時,……,接著想到所有宇宙間的靈能加持在我身上,也就是回到以前《藏密睡夢瑜珈》的那種觀想。 ……,因為我實在很睏,……,所以我在那裡亂揮,像是要掙脫並提神,很想到一個地方,因為無形無相黑漆漆一片我真的快要睡著了,我想到一個地方,便在那揮手。

後來出現了,在一個家的後院靠溪邊,傍晚,……。我實在沒辦法細看,……,身體承受的壓力好大,我聽到我的呼吸聲音,好像感冒很嚴重、耳朵都塞住了,只聽到自己口鼻濃重呼吸及內脈流動的聲音,呼吸很大聲。我正要拐右邊的時候,因為視覺很受限,右邊幾乎只剩一點點,主要靠左邊視力,但左邊也不完全,就好像戴了一副望遠鏡、視覺是兩個圓筒的感覺,真的很不舒服,所以我用力搖頭,身體呼吸的聲音、耳朵被罩住、視覺被罩住,整個壓力很大。搖頭的時候,同時感覺我肉體的頭搖了一下,所以眼前景象就逐漸淡掉了回來了。

 

No. 316 2008/01/11(五)09:01AM (recorded 6'04")  

前面 08:50AM 一個視像,其實沒有睡著,還聽到房理放的音樂就看到影像。那是在一個火車,看到外面有黃黃的的大草坪——草原,然後,我想到的時候想要出來了,但還是聽到 Stream of Dreams。我想要往前衝,但那個夢其實不是很成形,所以我沒有感覺有力道出來,所以掙扎了一番,又回到身體,很快就起來了——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我從左邊下床,因為我朝左睡。隨即看到影像,門打開出去,客廳都差不多。 

我晃了一下頭,因為影像也不大完全——有好一些啦,有點暈。對面房子不知道什麼問題,再看一眼我的門就剩半截玻璃了,所以這一次我改變主意,扭頭往餐廳這地方的窗玻璃出去,餐廳檯面上擺好多東西,不管了。出去就有風來,一時無法確定我要等風停了再唸還是怎樣,乾脆直接開始唸。有一剎那我覺得,我根本還是打水平的在廚房窗戶前飛,唉,不是很重要,就開始唸咒。 ……

 

No. 317 2008/01/17(四)10:31AM (recorded 11'42")

前面是一個夢,我回到床上來,我在房間要鎖門,覺得那門沒卡進去,而且外面有誰回來?我瞥一眼以為是樓下五樓的配置,一打開門,一個女的抱一個紙袋子經過我門前。她穿一件毛毛領的米色外套,門外右邊好像是個小隔間。我一看就知道不對、是夢,我就出去,外面像是個家具賣場。其中有個中老年男子好像我認識,似乎是老闆。那女的跟我抱歉走錯,我問那女的:「妳認識我嗎?」她說不認識。我直接頂窗戶出來,一出來看到一個卡通的山坡,有卡通圖案。本來那窗戶的影在還在我身上,我便令那窗戶的影子消失。看到這卡通的地景莞爾一笑,那麼可愛嗎?這時是完全醒了。 

然後開始唸咒。……。後來出現在一處山上搭的棚子,一個女的和她父母,都像山胞。那女的認出我來了,她說:「啊,妳就是那個……」我跟她說:「對,是我沒錯。」然後我就跑出去。有太陽,我就朝著山路起飛,還聽到她跟她媽媽不知講什麼。

第二次唸咒,右手伸出去摸到一隻動物的鼻子,鼻子還濕濕的像狗,可我覺得像熊,所以我就不敢再摸了,繼續唸我的咒。中間忘記了,第三段唸百字明咒。……

 

No. 318 2008/01/18(五)09:21AM (recorded 18'23"+2'28")  

(我現在好晃噢,等一下……我現在好晃!能量在左右晃,像在瓶子裡面晃,還沒沈澱的感覺。)好長的出體啊。前面先是在一個房間,我好像睡沙發上突然醒了,嗯?哪裡?我要衝出去窗戶前,我看到一個男的坐在我的書桌旁邊。我本來馬上要走,還是停下來跟他說幾句話。「你在幹嘛?」他不知道說什麼。我們兩張桌子左右並排面對長條黑漆漆的窗戶。「我要走了。」我跟他說,他在我身後不知說什麼,那時我已經出去了,他也沒有訝異,我想回頭看他,但景也沒了。  

……。我出現在一個老房子前院,院子沒有圍牆,正面是一層半樓高的磚砌山牆,屋簷出挑約一米,蠻黑的,我沒有進去,想我來這裡要幹什麼?門前簷下有一隻很奇怪的動物,像老鼠跟貓的混合種,比貓稍小一點的體型,白色雜灰毛。我在簷下一回頭望,面對院子舉頭看天空,好真實一個月亮!沒有全圓大概右下一半多一些,大顆雨滴落在院子水泥地面上,我還是沒穿衣服,想去體驗一下雨的感覺,跑到院子中央起飛,是有雨滴在身上的感覺。月亮這一幕覺得好真實,我的視覺都還很好,所以我在想,出體行動真的是非常真實的體驗。我視覺不是百分之百,大概有 95%,左右兩側一點點障蔽。  

……

 

No. 320 2008/01/29(二)11:16AM (recorded 05'03") 

前面出體前夢我怎麼都忘記了?我前面夢在幹嘛,我一點都不記得了。我掙脫出來之後,力量好強,而且我看到光——眼皮上的光。我唸咒,也是放得蠻鬆,……。

……,嗯,就什麼也沒想、哪裡也沒去,就回來了。

Dream/Real-world Check List:

日期

夢事件節錄 (醒來時間)

日期

現實事件

01/01

11:05 我問 Julia 今天怎麼會在這兒?她說不然要去「控」磁磚。

01/15

Call Julia,說家裡正裝修。

01/07

06:55AM. 跟誰說那個靈氣這樣的情況。

01/26

Betty 說靈氣。

01/08

08:50AM. 去上靈氣課,問怎麼現在有椅子坐?她說有些人「過敏」。

01/27

有人提到某師兄脊椎不好不能坐地上,只能坐椅子。

01/08

11:10AM. 我吞了一個什麼就吐。

01/19

旅遊回來暈車致吐。

01/11

10:25AM. 「我們都是新台灣人、中華民國台灣人、台灣台灣人!」馬英九競選總部後來喊這個口號。

02/24

總統大選電視辯論,馬英九用台語說「我是台灣人,我是吃台灣米長大的台灣人,我也是中國(oops!)——中華民國人。」

01/12

12:00PM. 我忍不住跟D同學說,有些文宣上的字體可不可以統一。

02/23

建議 T 網站上的英文字不要使用中文字型,且跟其他英文字體要搭配。

01/13

09:00AM. 男的長的像洪其德,在講電話,說有一個人出車禍,不知道是刺傷他的心還是怎樣。我經過門口,他在喝酒,因為他煩。

02/11

 

藝人洪其德酒駕撞死人。

01/15

10:45AM. 有一間都是木料的像餐廳,發覺兩個木頭不太一樣顏色。

02/06

年夜飯在大舅媽新裝修的家,使用兩種不同顏色的木皮。

01/16

11:10AM. 在切蛋糕,但刀子有點鈍切得很碎。

01/30

Joyce cheese cake 來,不好切,切得都散了。

01/26

09:10AM. Lisa 通電話,她說她爸爸已經死了,還有做什麼夢。

02/15

小學同學留電話打去,說父親已過世,還說常夢到我。

01/27

09:25AM. 跟民進黨同桌吃飯,謝長廷要把我拉進去收賄,就叫我認了。我說:「我幹嘛?都是你在收,關我什麼事啊?」他說:「不管,妳要把錢寄給我,搞不好妳旁邊都有人在錄影監聽。」

02/14

謝長廷爆曾當「抓耙子」,替調查局臥底監視。

抽象夢 Abstract Dreams:

2008/01/02 06:50AM. XX垂耳傳承」,還有一句。(醒時)

2008/01/02 06:50AM. 「心的感受是無有取捨」(醒時) 

2008/01/05 03:55AM. 插播:想起一個夢,在夢裡持咒,突然了解到唸這個咒的功德利益就能夠……,因為同時還有其他記錄,好像是不怎麼樣吧,但是這個就有寫到能夠確實感受到唸咒的功德利益,有比較明確的感受到此點。

2008/01/05 09:20AM. 「他過兩天就死了,實相誠如過往所生之業障。」

2008/01/07 10:30AM. 「異心貼上同心圓,視為異心同心圓;異心貼上異心圓,視為同心異心圓。所以同心XX。」

2008/01/08 05:50AM. 「有七種層次的空」

2008/01/08 06:50AM. 「你可以成為比較『登』的作者」(確實是這個字沒錯) 

2008/01/13 09:00AM. 「左右空佛鼎」(醒時)

2008/01/15 11:20AM. 「多識論的種種」(醒時)

2008/01/16 11:20AM. 抽象:我好像在抄一個什麼經文,用手機抄嗎?抄反了,把它 mail 過來,抄的那個要 array 嗎?搞不清楚。

2008/01/18 06:40AM. 有一些修行的方式、內容,不需要經過灌頂什麼等等,你就可以直接使用。它是在講皈依。

2008/01/18 06:55AM. 佛陀在野鹿苑初轉法輪。 

2008/01/18 06:57AM. 剛剛抓到一個「心不能講……」,我愣住了,之後就忘了。(醒時)

2008/01/18 08:30AM. 「一天看三重,以便成一天」(是這個字)

2008/01/18 08:30AM. 「你不要有那種限制」(醒時)(以上這些都是清醒的時候,好多噢,我沒辦法記太多。) 

2008/01/18 11:15AM. 文字視像:「XX偉人兮,最天偉」——我看到的是整篇詩,背不起來沒辦法。 

2008/01/18 12:55PM. 「非做之做行」

2008/01/19 05:40AM. 「大頓國王」 

2008/01/19 07:20AM. 「接受二佛陀二化之加持」

2008/01/19 07:25AM. 「由於法身窟嚕(音),匝(音)不了」,窟嚕指洞穴的意思,不知嚕哪個嚕。

2008/01/20 10:40AM. 「他還有一些名字吧」(醒時) 

2008/01/21 11:00AM. 「真心擁抱,你猜那是什麼?自性。」 

2008/01/23 10:50AM. 「兩種對境」(醒時) 

2008/01/25 09:45AM. 「如是是什麼」

2008/01/26 06:10AM. 夢大概都在講一般人唸咒修法其實是不對的,因為沒有了解他們的經文真正的含意。我好像在整理一般俗世大眾所接觸到的經文,為什麼我會了解我也不清楚。也許它有隱藏的內義、隱義,就像《心經》這樣,要了解隱義來修或唸才會比較正確。

2008/01/26 09:25AM. 視像:看一個直式的書,我在唸,唸一唸才驚覺,就不記得了。(醒時)

2008/01/26 09:30AM. 視像:看書在唸,最後一句:「那嘛納蘇札」。

2008/01/27 09:25AM. 有一個什麼昆蟲逃離到另外一個棲息地。一個專家報告說,看到牠就可以……牠們都是這樣,反正牠逃離牠棲身地之後,第一個出現把牠殺了,第二個就來了。

2008/01/27 10:55AM. 視像:仰角看到一群大雁在天空飛。訊息是:跟著大雁飛。

2008/01/27 10:55AM. 「產右,尊左」(醒時)

2008/01/27 08:20AM. 「凝定是一種智慧」(醒時)

2008/01/31  05:35AM. 「如來佛之化現」

2008/01/31 10:15AM. 「有地蒙」——分別解釋的啦


Copyright © 石曉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