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夢者班:記夢要點與核對現實案例


摘錄 How to Develop Your ESP Power (中文書譯名太遜) 中相關工作重點 (pp. 65-72):(括弧內是我的註)

1. 醒來時記住夢,不要下床並立即寫(或錄)下來,先寫(或錄)記得的片段內容。繼續練習,記得的比例會增大。

2. 如有必要,把鬧鐘播快五分鐘,你就能不慌不忙地記下這些夢。(看,用鬧鐘根本就不是問題)

3. 寫下先記起的夢後,你可能記起其他的夢,寫下日期,這一點極為重要。

4. 寫下你想到的細節,千萬不要有意地增加內容。(這點很有意思)

5. 記住你的夢僅僅是實驗的一半,另一半讓你把夢中的事與現實核對。

6. 這後半部的實驗將使你的意識知曉自己在夢中有預知或遙察的能力。

7. 常常查閱你的夢記本,把當天的活動與前幾天或上星期的夢比較。

8. 仔細核對筆記本。如果你的夢涉及親友,立即寫信或想辦法核對。(像 Sherry 只寫說我夢到妳是不行的)

9. 如果在日常生活中,夢見的事果然發生了,務必寫在留著註釋用的空白中,也寫下發生日期和有關的情況。(我直接用紅筆在旁邊加寫)

10. 必須確定這事是在夢之後而不是夢之前發生的。(其實之後也無妨,不過須確定是無法得知情況所產生的心電感應)

11. 你會發現自從開始訓練之後,你記夢的能力會出乎意料地提高。你記的夢越多,就有更多的信息來工作。

12. 如果有一個夢似乎是預知的,同一晚別的夢也可能是預知或遙察的。

關於第 12 項,以我上週夢記錄核對上週末及本週事件,頗能印證此理。以下整理供你參考,雖然本週都還沒過完:

 

 Date

夢事件

 Date

現實事件

7/21

1. 大學同學幾人在樓下玩,小朱說

「這麼老了還像年輕人一樣」

忘了

讀到賽斯說我們“這麼古老又這麼年輕”

7/21

2. 毛催眠師脫長褲跟另一個人下水打撈

7/27

SC 提問催眠事,以與毛催眠的經驗回覆,

maybe means 打撈潛意識

7/21

3. 交代 Tommy 睡前聽某CD

以寫報告

7/22

要求 Tommy 週末補施工詳圖,

他說週六晚上傳 email 給我

7/24

1. 參加博物館照明設計競圖,有人播放“我們國父”,其中有“台灣”小孩

7/25

至某設計公司接洽兩博物館展覽館照明設計案,看投影簡報:台灣工業發展史

7/24

2. 突然翻到塵封的一堆書,想說糟了

竟然忘了還圖書館

7/27

的確手邊還有一本書,問了後才知 8/1 到期,早先看完的兩本 Tommy 也還沒還

 

好啦,接下來看你們的了。

 

班導師 石曉蔚, 2005/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