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夢者班:「數字是一道門,能開啟宇宙萬物的奧秘」「焦距不凝聚於一點」


2005/10/11

 

Sean

「海邊一艘船上有數字 56 在閃……

這讓我憶起,跟同學在你家聚會那一次,你提到開車時,眼睛焦距不放在正前方,而是發散式的全景觀看,甚至不特意觀看,不過「數字」例外,

因為某些數字對你而言,有「特別」的意義……

那一天不是我頭一回聽到你說這件事,第一次聽你說後,向來容易「目光渙散」的我,也開始訓練自己開車時的焦距不凝聚於一點。

恕我冒昧,其實我好奇的是,「數字」對你的意義,能否分享呢?無論是日常抑或夢中實相?
 

石曉蔚:電影《靈魂的重量》裡數學教授保羅說:

「生命的奧秘、宇宙的運行,都跟數學數字有關,從不規則幾何到物理,每個數字都有不同的意義。

我想說的是數字是一道門,能開啟宇宙萬物的奧秘,解釋兩個陌生人是如何相遇。一位委內瑞拉的詩人寫過一首詩,

『地球的自轉讓我們更靠近,它也在我們心中轉動,直到我們在這場夢中相遇。』兩個人相遇有很複雜的過程,這就是數學的原理。」

這三年來,絕大多數我有意無意接獲的名片上皆有 56; 我最喜歡的一瓶平衡油 (上下皆淡紫色) 也是 #56

我還有無數的普通夢中都見到斗大而清晰的 56 數字。56 16 代表生日

Numbers. Cayce said: "Each individual vibrates to certain numbers according to his name, his birth date and his relationships to various activities.

When numbers appear, they represent strength or weakness, assets or deterrents, change or stability.

They are also signs or omens. They may be used as warnings or as aids in any manner helpful to the individual."

Edgar Cayce on Dreams: Your Magic Mirror, p. 241.

醒時 (只記錄 5616, 50616, 1656,英文字母忽略)

2005/09/12 Mon. 開車回家,在中興路交流道口見到一台車號 7D-5616 的車。

2005/09/16 Fri. 國家音樂廳回程在大安森林公園的建國南路上見到台車號 EN-5616 CORONA

2005/10/05 Wed. 回程北宜公路上看到一輛車號 5N616 CORONA 計程車。

夢時

2005/07/20 一本書左下角56

2005/08/03 5616, 3F

2005/08/06 ....56

2005/08/08 抽到六獎 56....16

2005/10/06 6056

2005/10/07 4563

Dreaming

2005/05/04 () 08:35am (recorded 4'09"+28")  

看見了,我在一個約有二十五坪大的長方形房子,牆壁刷成藍色、柱子刷成黃色、米色塑膠地磚,開整排高窗,像是一個空置的工廠。都沒有人,左邊有些小門,一個有半高牆的那種室內梯,上緣有個門牌什麼的,想去看一下。它寫的號碼是 3756,但因為會反光,便左右移動著瞧,還算是有一致性,至少有維持住影像而沒變成別的東西。

族繁不及備載。分享有關所提「焦距不凝聚於一點」練習

2005/08/10 Wed., sunny 

今天的主題是:一條“時空隧道”。

上班途中最喜歡木柵的「台北 I 隧道」,全長 790m,隧道是單向雙車道,中段以後幾乎很暗。一駛入隧道掛著墨鏡的我就瞇起眼到幾乎只能微微看到遠處出口亮光的地步,然後將感知焦點往兩邊拱牆分散,同時維持住車子中的我於中心,就能在不到一秒鐘的剎那感覺出一條“時空隧道”,那刻一陣振動會通過全身,我彷彿如如不動地與這個世界脫離而探觸到另一個世界──當然這是我的想像。我喜歡這個遊戲,每次都做,樂此不疲。

 


Copyright © 石曉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