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orial Note:

 

海寧格指出「當一個人裹足不前,不想繼續走下去的時候,很少是因為缺乏知識

而絕大部分是因為在他需要勇氣時,他卻在尋找安穩;

而在正確的道路沒有其他選擇時,他卻要尋找自由。

這樣子下去,他只是在兜圈子。」 《愛的序位》pp. 2-3.

而他所指正確的道路即「回歸到中心,專心等候,正如迎風揚帆的人一般」

──加上唐望說法──專心等候你的意願。

 

唐望說「一個戰士不會把任何事留給機會的,他會實際運用意識與堅定不移的意願力量

來影響事件的結果。」他還說「如果我們有堅定不移的意願,任何事都是可能的。」

Anything was possible if one wants it with unbending intent.巫士的傳承pp. 144-145, 41

 

「意願」不是膽大妄為、執迷不悟、直覺通靈,按唐望所描述是

打開自身的縫隙使能量向外放射“鉤上”宇宙大能,

這種「連接人與世界的力量」,就像紀伯倫《先知》裡的這一段 p. 187

 

「我們的神,你是我們著翼的自已,是你的意願在意願。在我們內心,是你的欲望在欲望。

你在我們內心的激勵,使得我們的黑夜——那是屬於你的——轉為白晝——那也是屬於你的。」

 

「意願」發生作用也非祈求所致,唐望女門徒 Florinda Donner 說明還是跟自身能量有關:

 

"In order to hook yourself to 'intent', Don Juan said you don't beg for it.

 Not only do you need energy to hook yourself onto it, but you want to stay hooked."

(Dimensions, Feb. 1992.)

 

你準備好要 GET HOOKED TO 'INTENT' 了嗎?

 

2005/01/25 09:46pm

解離的真實─與巫士唐望的對話(3)

奧修禪卡裡有張「改變 」:

 

「生命在不知不覺當中重複著它自己,除非你有覺知,否則它將會好像輪子一樣地繼續重複:

    生跟隨著死,死跟隨著生;愛跟隨著恨,恨跟隨著愛;成功跟隨著失敗,失敗跟隨著成功。

    一旦你看清楚那個模式,你就可以脫離它。 」

 

即便我們看到那個重複模式,上過幾堂心靈成長課、發過幾次新年立志,仍舊一陳不變過日子。

就像「唐望故事」譯者魯宓的一段譯序所說:

「如果不按照順序閱讀,就著迷於後期唐望故事,小心成為逃避現實的寄託。」《戰士旅行者》

閱讀“靈修類”、“心靈類”書籍也不只是在精神上悠遊而已。

 

與卡斯塔尼達類同的紐約作家 Lynn V. Andrews 接受印地安女巫醫八年的教導,她寫道:

「我們必須掙脫機械性的存在,好讓真正的改變──或甚至轉化──有可能發生。

    我們必須把原有的結構與信仰放在一邊,才能聽見新的聲音。」《月女》p.2

 

這新的聲音須使得我們所熟知的日常世界解體,唐望形容為「一個時代的終結」

《戰士旅行者》p. 137一個人生命中最重大的改變才有可能發生。

 

「獵人的觀念在唐望教誨中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以打破固定習性。

    唐望把死亡當成最終的獵人,置之於死地而後生。獵人覺察死亡,而不是思索死亡。

    在死亡的潛獵下,獵人失去自我重要感,但反而得到了奇妙的個人力量。

    他的知覺開始有餘力探觸到世界的不可思議,於是獵人成為戰士。」

《巫士唐望的世界》魯宓譯序

 

2005/01/27 09:26pm

 

 

  

 

  解離的真實─與巫士唐望的對話

    原書名:A Separate Reality--

   Further conversation with Don Juan
    作者:卡羅斯•卡斯塔尼達 Carlos Castaneda

    譯者:魯宓
    出版社:張老師文化
    出版日期:1999/02/16

 

 

 

 

設計作品發表文章照明課程照明著作照明記事城市遊歷現代詩集照明連結求助信箱訪客留言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