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orial Note:

 

「妳已經能夠看穿層層的幻覺,妳必須要成為一個女戰士。

    妳看妳是多麼認同別人的認可或不認可,妳必須停止不再從別人的眼光看自己,

    而要用妳自己的眼睛。」《月女》p. 16.


唐望告訴卡斯塔尼達,因為他無法看見,所以必須生活如戰士,在成為戰士之前首先要成為獵人。

獵人僅獵取所需,謹慎而輕柔,避免耗盡自己和他人;獵人最大的挑戰即潛獵他的自我。

 

「他獵取自己人格上的種種弱點 ,像是自卑、自憐、懷疑、怨憤、放縱等等的習性。

    當獵人成功地獵取自身的弱點,達成了某種程度的平衡後,

    他開始獵取那無所不在、而又無所捉摸的神秘,於是獵人成為戰士。」(魯宓)

 

戰士只有兩種選擇:「做」或「不做」,沒有人能夠強迫他。

決定「做」就全力以赴;決定「不做」就盡拋腦後;絕不勉強敷衍、反悔多思。

加上「對死亡的覺察」、「抹去個人歷史」、「除去自我重要感」,戰士就能儲存個人力量。

達成此一狀態時,其注意力專一、知覺敏銳、行動敏捷、生活精簡,魯宓形容為

如此人物做起事來往往左右逢源、有如天助,無法用其他方式形容,只能說他有力量。」

 

如果“五百碼外有人用有望遠鏡的強力步槍鎖定他”,子彈也許還真會轉彎也說不定!

 

2005/02/02 10:36pm

解離的真實─與巫士唐望的對話(4)

 

「如果我們不斷的以今日的共同心念及行動創造實體的未來世界,

    我們現在『就該覺醒到我們已經創造了這樣的現在』。」《全像宇宙投影》(III), p. 295.

 

套句賽斯說法:不論有沒意識到,我們時時刻刻都在創造自己的實相。

我們所“以為的”或“理所當然的”造就我們的世界,再回過頭來被我們的感官如是感知與認同。

而唐望用「庫存分類」(inventory) 來說明我們自出生以來不斷被餵養、灌輸的認知系統,

所以見美醜是美醜、辨善惡是善惡;嚐悲喜是悲喜;眼裡山只是山、手裡石頭只是石頭。

重複不斷的內在對話,支持著一成不變的日子。沒有奇蹟容納的空間,卻怪奇蹟從未降臨。 

 

"Before we can talk about anything meaningful, you'll have to be at least aware of your elaborate entourage 隨從. I'm referring to your barrage of habitual feelings and thoughts, your personal history," Clara explained. "Everything that makes you into what you think you are, a unique and special person.

Those habitual feelings and thoughts are the source of our troubles."

Taisha Abelar, The Sorcerers' Crossing, p.38. (巫士的穿越) 

 

奧修說「你自己的痛苦、喜悅、負向性或正向性、地獄或天堂,都是你自己創造出來的,

你要準備去接受那個責任。當這個責任被了解、被接受,事情就開始改變。」

《一腳踩進奧修大師的門》pp.51-52.

唐望也說戰士知道當他停止內在對話時,眼裡的世界就會產生巨大的變動。《解離的真實》p.232.

 

當舊的習慣,思想,期望與感覺所具有的強制性模式被打破後」

也就是「把我們的庫存分類倉庫清理一空」時,人就可以儲存足夠的能量,去體驗無限與自由

不管這世界究竟是不是幻象,至少,我們確實可以意志終止意念繼續「創造」一成不變的世界與

不想要的實相,如同塔夏莎阿貝拉(Taisha Abelar) 在《巫士的穿越》前言所說,

「只有分分秒秒不斷地努力,才能平衡人們自然而又愚蠢的頑固不變。」

 

2005/02/22 10:56pm 

 

 

  

 

  解離的真實─與巫士唐望的對話

    原書名:A Separate Reality--

   Further conversation with

   Don Juan
    作者:卡羅斯卡斯塔尼達

          Carlos Castaneda

    譯者:魯宓
    出版社:張老師文化
    出版日期:1999/02/16

 

 

 

 

設計作品發表文章照明課程照明著作照明記事城市遊歷現代詩集照明連結求助信箱訪客留言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