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orial Note:

 

「我們能夠認出它是一片葉子,是因為我們的感官,我們的知覺工具,以及我們給予事物名稱的想。若是沒有它們,葉子就會是抽象、純粹、無特徵的能量。穿過這片葉子的空靈能量與穿越一切事物的能量是無分別的。就像一切事物,我們一方面是真實的,另一方面,我們只是表象。」The Socerers’ Crossing

 

夫及唐望都強調能量。阿瑪斯也指出要結合成所謂的鑽石意識「首先需要的是能量(energy),能量能幫助轉化人格及其模式」《鑽石途徑 II:存在與自由》p. 18,

而能量的「獲取」卻是來自「放棄」,"is a matter of having energy at our disposal,

the important thing is to convince us of the need to modify our deep socialization in order to acquire that energy." Being-in-Dreaming, p. 259.

簡言之,也就是「棄守成規」以釋放能量。

 

我們習慣性的思考、行為與感覺,都是一再重複出現自歷年的事件中,特別是感情經驗與情緒衝突,困住了我們大量的能量。

 
「我們全都被扶養成某種可憎的狀態,在這種狀態中只有立即的欲望滿足才算數。」克萊拉說,「你很容易受傷害,因為你感覺自己很重要。」The Socerers’ Crossing

 

唐望傳承利用「生命回顧」 (recapitulation) 召回在過去因感覺受傷所遺失與浪費的能量,驅散不必要的外來能量──與人交往累積下來的,藉以破除舊的習慣、思想、期望與感覺所建立的強制性模式,恢復我們的力量與完整。

 

「『抹去個人歷史』不是對別人隱藏自己的過去,而是要自己對自己的過去完全坦然,完全釋懷,才能得到能量的釋放。唐望提出的『生命回顧』作法,看來似乎與『抹去個人歷史』背道而行,其實才是『抹去個人歷史』的實際準備步驟。一個抹去個人歷史的人,過去的陰影不再能夠影響他的心境與反應。他不再對自己的一切感到理所當然,尤其是對於他的情緒。他將質疑所有情緒的地位,於是發現在其中作祟的『自我重要感』。」

魯宓 / 獵人的世界

 

2005/03/29 11:00pm 

力量的傳奇─唐望故事(5)

 

 

  

 

  力量的傳奇─唐望故事

    原書名:Tales of Power
    作者:卡羅斯•卡斯塔尼達

  Carlos Castaneda

    譯者:魯宓
    出版社:方智
    出版日期:1996/09/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