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orial Note:

毫無預期會在去台大開會的當兒被 Michael J. Roads 的《走出時間之外》吸引

以致於上網找到了他另外也是唯一的一本在台翻譯的書

這好像是一本我期待許久的書——事實上是一本非常有趣的小說

489頁瞬間便被我密密麻麻地折了許多記號(為了方便日後摘記)

 

《少年海鳥之歌》原書名是 Getting There

而所謂的 There,就是我們每個人更大的實相(書中譯為真相)

一整天加上一點零碎時間,當我閱畢閤上書的那刻

歐林(Orin)的喜悅之道、賽斯(Seth)的神奇之道、伊曼紐(Emmanue)的

愛你自己(以上三者都不是"人"——至少當代不是)

Jane Roberts 的意識的探險、Neale Donald Walsch 的與神對話

甚至奧修(Osho)的無所作為只存在歡慶,都在眼前具體而微地閃過

 

如果說這麼多不同人寫的書都有那麼驚人的一致性

我們這些心智掌控下的頭腦才真的是井底窺天

 

"理論"(其實是真相)的理解並不容易,

放入故事架構裡的例證便有說文解字之強效

你還懷疑?那是因為你的時機未到。

 

2003/11/17

少年海鳥之歌(1)

•我們一般人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問題時,多以理性思考和邏輯來試圖解決。但瑟弗(Selph)以實際行動顯示給我們說,我們每個人內在都有一股可以汲取利用的力量,可稱之為奇蹟力量。當我們知道自己是什麼人的時候,所有問題都可迎刃而解,這與賽斯的「神奇之道」不謀而合。

 

•亞當曾經生生世世創造苦難。苦難於他變成了癮!瑟弗指出,受苦是不必要的,人類卻非常習慣痛苦和折磨的制約。如何擺脫?如果你能開始承擔你創造自己實相的責任,不帶批判地研究自己的想法和引發意外的事件,那麼你一定會在自己身上找到原因,而開始修正讓你不斷向下沉淪、自我毀滅式的想法和行為模式。

 

•我們往往會一再重複「創傷事件」,要找出問題根源,很可能需要跟最初那個事件聯繫上。但有個別的方法可使過多的傷痛不再,只要「愛上你自己」。這話聽來容易,做到卻很難。只要做過療癒者的人都知道,大多數人都是自艾自憐卻不會愛自己的人!那些傷痛,很可能已重複了生生世世,但要記住:過去懸而未決的一切如今依然懸而未決,解決的時機就在「當下」。「當下」就是行動發生之處,可以改變未來,也能改變過去,這就是賽斯為何一再強調:「當下」是威力之點。

 

•聰明不會讓你覺醒,但內在的信任和單純卻會。亞當的是「不失赤子之心」。追隨你內在的真相,實踐它、表達它、放輕鬆、愛上生命。活出自己來,剩下的交給時機。

 

Copyright ©2003 石曉蔚 All rights reserved.

 

 

  

 

   少年海鳥之歌

    原書名:Getting There
    作者:Michael J. Roads

    譯者:陳秋萍
    出版社:遠流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3/03/01

設計作品發表文章照明課程照明著作照明記事城市遊歷現代詩集照明連結求助信箱訪客留言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