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Access

 

No Access to

夢想的國度、揉熟的氛圍

一個吻就可以通達的

意想境界

 

No Access to

一個門牌、一個郵址

沒有郵差、光纖失智(註 1

你記不得我

曾經是誰

 

No Access to

你的心,很遙遠

時速五十的出體飛行

恐怕是夸父追月

你的心是法界

仁波切說那是我的

想像

 

No Access to

這個社會、那個世界

不是我摒除了它們

六個人的再六個人(註 2

也連不到我

 

No Access to

我所思與我所想

它們只是

幻夢一場

 

2010/11/30 08:37PM

 

2010/07/22 03:57am, photo by SW Shih

 


Notes:

1. 光纖失智

光纖之父連不上   妻痛:高錕形在「人」不見

「親眼看著自己心愛的人,慢慢地分崩離析,形體還在,「人」卻已經不見了,就像是陌生人,我的傷口一直無法癒合」。二○○九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有「光纖之父」美譽的高錕,昨在夫人黃美芸陪同下,接受行政院國科會邀請出席歡迎茶會;不過,這次不談光纖,高錕也不再是演講主角,而是黃美芸以「失智症對個人及家庭之衝擊」為題,談諾貝爾桂冠下的失智者。

隨著病程進展,高錕的注意力愈來愈短,只能維持短短數秒,所有事,轉眼成過眼雲煙。「妳愛的人會慢慢忘了妳,總有一天,他會不認得我。」黃美芸說,過去四十年裡,有很多開心的事,人生本來就有起有落,高教授也得到諾貝爾獎,「也算扯平了」。(2010/11/30 聯合報)

2. 臉書(facebook)定律 Six Degrees of Separation Theory:大概意思是「地球上任意兩個人之間的關係不超過六個人」 ,也就是說,平均只要透過六層朋友,我們便可接觸到這世上任何一個陌生人。

 


Copyright © 石曉蔚 All rights reserved.

 

現代詩作攝影與詩閱讀系列閱讀摘記閱讀周記閱讀札記新的札記做夢者班做夢論壇電子信箱訪客留言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