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位置

 

華麗的悲傷擅於構築

卻有些什麼淹沒其後

用盡夸夸耽美之辭

也觸它未著

它躲著

像執意禁錮的種子

唯有一種方向能尋著

唯有一種聲音能

當謙卑的淚水躬身向內

不被渴望遮蔽的雙眼探看

才能找到一個

愛的位置

 

2006/10/16

 

 

2006/10/11 05:29PM, photo by SW Shih

 

 


Notes:

在一個禪修活動中,一個男人向上師祈願且重複吟頌聖歌,他說這都是為了替自己療傷,但這只是避開悲傷的方法。我問他是否能只是坐著,不要想一些神明、不要祈禱、稱頌或做任何其他的事情。結果下一次他就只是坐著,五分鐘後他哭了,十分鐘後他嗚咽哭號,他終於在他的悲傷中找到了位置,他終於真正開始感到悲痛。

「找一個位置」也就是要發現我們是不可動搖的,我們會發現我們能夠面對生命所有悲喜,我們的心靈大得足夠容納所有。

Jack Kornfield, A Path with Heart, 心靈幽徑:冥想的自我療法pp. 47, 49.

 


Copyright © 石曉蔚 All rights reserved.

設計作品發表文章照明著作照明課程城市夜遊現代詩作攝影與詩閱讀摘記閱讀周記閱讀札記訪客留言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