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中星芒

 

紅塵中有誰眷顧我?
回音縹緲,若霧中星芒
一介粗分、細分之存在
你得見哪個
獨戀著誰?

點點星芒劃開幽冥
燃就夢的森林
一串亙古前的腳印
要一個一個往回踩
我捧著的心
到底該置於表面真實
抑究竟真實
它跟不跟我回去?

逆向而來
無影等愛幽靈
我明白
不明白人生已失
是尚未開始呢
敻音隱約,說源劫時分
尋根
尋生
明月照其間

 

2007/09/09 01:09AM

 

2007/08/17 06:47PM, photo by SW Shih


Notes:

1. 「兩種真實」指的是佛教俗世諦與勝義諦的見解,「表面真實」(apparent reality)與「究竟真實」(genuine ultimate reality)。

兩種真理、兩種真實(two truths):相對真理(世俗真理)與絕對真理(究竟真理)。相對真理指表面看起來是真的存在的一切現象,卻並不是真實的或確實的存在。而絕對真理是那些確實存在的。(《仁波切,我有問題!》p. 46)

2. 「霧中之銀」與「等愛幽靈」為聯合報副刊同天同版詩作及文章。

霧中之銀

宛若白夜裡的螢火

諸天的眼淚都

結成了霜

我們的心是霧中的銀

幽緲,但貞定的發光

2007/09/08 聯合報/許悔之/霧中之銀】 (節錄)

那幽靈已經在國父紀念館站裡等了很多年,一直等著人來愛他。
但是他是幽靈,是鬼,他知道,沒有人會喜歡被鬼愛上,所以也沒有人會愛上一個鬼。

一直到現在,他還是不時的出現在國父紀念館站守候愛情,在四時飄動的風裡,訴說一個等愛幽靈的苦悶與期待。

2007/09/08 聯合報/吳仁麟/國父紀念館站的等愛幽靈(節錄)

3. 「說源劫時分」出自〈空行主母曼達拉瓦佛母本生及解脫祈請文〉。

在此之前說源劫時分,主天王女名為白衣母,修持正道捨有證佛地,曼達拉瓦蓮足我祈請!……


Copyright © 石曉蔚 All rights reserved.

設計作品發表文章照明著作照明課程城市夜遊現代詩作攝影與詩閱讀摘記閱讀周記閱讀札記訪客留言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