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雄文化首頁
回到首頁
  象雄文化   首頁平裝書電子書臉書同修會論壇網路傳法  
 
     
  南開師   象雄文化事業有限公司(Shang Shung Chinese Publications, Ltd.)係由台灣大圓滿同修會成立於 2012 年,旨在將南開諾布仁波切有關大圓滿教法上百本英文書籍,有系統地翻譯為中文,以利益全球華人弟子,及有志於大圓滿教法之修行人。 從事翻譯及審校者,均為(義大利)象雄出版社(Shang Shung Publications)認可之 IPC 成員(International Publications Committee members),以確保符合南開諾布仁波切於世界各地和大圓滿同修會(Dzogchen Communities)所講授教法之(英文)原書的意義。  
     
 

南開諾布仁波切 Chögyal Namkhai Norbu

南開諾布仁波切是一位來自大圓滿傳統的西藏導師,年幼時被寧瑪白玉寺和雪謙寺兩位重要上師認證為大圓滿大師安宗竹巴(Adzom Drugpa)的轉世,亦被十六世大寶法王等認證為竹巴噶舉大師夏仲阿旺朗傑(Shabdrung Ngawang Namgyal)的轉世。曾任義大利那不勒斯大學東方學院教授,亦為著名的西藏歷史學家。1976年來在世界各地普傳大圓滿教法,推廣幻輪瑜伽與西藏醫學迄今。

其著有許多書籍,同時被翻譯為多國語言。繁體中文版包括《水晶與光道》(新加坡仁欽出版社)、《大圓滿》(新加坡仁欽寶典)、《夢瑜伽與自然光的修習》(橡樹林出版社)、《二十世紀欽哲傳承大師「蔣揚欽哲‧秋吉旺楚」傳》(橡實文化)、《虹光身》(眾生出版社)、《幻輪瑜伽》(眾生出版社)、《金剛歌》(象雄文化)等。

 
         
  杜鵑  

覺性杜鵑 THE CUCKOO OF INSTANT PRESENCE: THE SIX VAJRA VERSES
南開諾布仁波切/著,石曉蔚/譯,出版日期:2021/07/15(初版)

《覺性杜鵑》或《六金剛句》係整個大圓滿教法之集成。此偈頌雖僅寥寥數句,卻具備一整套修法之諸多引導。標題全名為《吉兆之光‧覺性杜鵑》,係利用大自然來反映毗盧遮那在西藏首次介紹大圓滿教法的重要性,亦即有如此榮光到來的訊息。其為第一個在西藏被翻譯、傳授和介紹的大圓滿文本,故成為一部極為重要的典籍。《六金剛句》共分三節,每節均有二句,各闡釋了大圓滿教法的「基」、「道」和「果」。最終我們可以清楚看出,此三者係本初狀態之不同面向,而本初狀態即我們一直以來本然的真實情況(實相)。本書首先簡要介紹了《覺性杜鵑》這部教法,接著再加以詳細解釋。

 
         
  上師瑜伽  

上師瑜伽 GURUYOGA
南開諾布仁波切/著,石曉蔚/校譯,出版日期:2020/11/30(電子版)

在大圓滿教法,上師瑜伽的修持不可或缺,因為它是所有修持的根本。若我們追隨教法,首要之務就是修上師瑜伽。有些人學習高度複雜的法門並以此為滿足,但他們並不修上師瑜伽。這樣不好,因為在這種情況下就好像缺失了教法的根基:連結到教法和傳承。根據大圓滿,上師瑜伽修法意指直接契入精髓,事實上,教法中解釋到佛或法身的情況相應於我們的深奧本性,所以沒有必要在我們自身之外尋求。「上師」(Guru)這個詞表示我們得自上師的一份瞭解,其無異於上師和我們的真實本性。

 
         
  金剛薩埵大虛空  

金剛薩埵大虛空 THE TOTAL SPACE OF VAJRASATTVA
南開諾布仁波切/著,石曉蔚/譯,出版日期:2020/06/04(初版)

《金剛薩埵大虛空》屬於大圓滿心部、毗盧遮那前譯五部之一,又稱《不落幢大虛空》。「阿底佐巴千波」所有甚深要點之極精髓,當然是由稱為「多傑森巴南卡且」即《金剛薩埵大虛空》之菩提心(本初狀態)教文之根本文來代表。有關於此,圓滿的佛陀曾預言未來會有一位像他這樣的人出現,來教導一種完全超越因果的殊勝教法。這位至高無上者,即出生於鄔迪亞納的大圓滿上師噶拉多傑(極喜金剛),歷史記載他七歲時便自發性地背誦出這部教文。南開諾布仁波切在比較了五個不同的手抄版本後,擬定了此版本的《金剛薩埵大虛空》根文本,讓行者可以對應於一年中的52週來實修。

 
         
  日與夜的循環  

日與夜的循環 THE CYCLE OF DAY AND NIGHT
南開諾布仁波切/著,石曉蔚/譯,出版日期:2019/05/02(初版)

《日與夜的循環》以清晰且直接的方式,呈現對藏傳佛教大圓滿體系基礎修學的實修指導,作者南開諾布仁波切即是來自該古老傳統著名的當代大師。大圓滿的核心就是覺觀,即對個人之本初狀態、不受因緣影響之心性的即時體驗。此心的本性超越了心的特定內容,也就是反映我們社會、文化和心理制約等不斷相續的念頭。本書係根據大圓滿傳承首位人類導師噶拉多傑的一部教法,翻譯自作者的一份藏語文本連同論釋的部分,後者摘自作者詳盡的口頭解釋,同時亦給予契入覺觀並將之融合於我們日夜二十四小時活動的實際方法。

 
         
  金剛歌

金剛歌 THE SONG OF THE VAJRA
南開諾布仁波切/著,石曉蔚/譯出版日期:2018/07/08(修訂版)

對大圓滿教法來說,金剛歌非常重要,因為對於所有我們可以學習的方法來說,它就像是一把鑰匙。所有大圓滿心部、界部和口訣部的重要方法,都與金剛歌有關。 我們可以用三種不同方式來學金剛歌。第一種方式是透過聲音,這個聲音代表我們諸脈輪的不同功能。第二種方式是透過金剛歌歌詞的意義。儘管可以有金剛歌的文字翻譯,並不是很容易去瞭解,因為每個字就像是一把鑰匙、一個象徵。第三種方式即我們所稱的 gongpa。在藏文中 gongpa 這個字意指真實的情況或狀態。金剛歌的這三層觀點相關於我們存在的三面向,那就是身、語、意,類似於我們前面關於傳承所學到的,它亦有三層,因為與我們存在的三面向相關。

 

 

  水晶與光道

水晶與光道 THE CRYSTAL AND THE WAY OF LIGHT
南開諾布仁波切/著,石曉蔚/譯出版日期:2018/03/09(修訂版)

《水晶與光道》一書中,南開諾布仁波切從大圓滿的觀點檢視了諸多心靈修道。他探討到大圓滿修行之基、道、果,並描述他早年的教育,以及他如何遇到他的主要上師,上師展示給他「直指至大圓滿」之真正意義。藉著回顧他與教法的生平故事,他既在傳統涵構中安立了大圓滿的位置,又揭示了其強大的現代旨趣。此書亦使用佛教大師、禪修本尊和大圓滿象徵物等豐富之照片和插圖來說明。

 


  上師瑜伽

上師瑜伽 GURUYOGA
南開諾布仁波切/著,石曉蔚/校譯,出版日期:2017/08/17(初版)

在大圓滿教法,上師瑜伽的修持不可或缺,因為它是所有修持的根本。若我們追隨教法,首要之務就是修上師瑜伽。有些人學習高度複雜的法門並以此為滿足,但他們並不修上師瑜伽。這樣不好,因為在這種情況下就好像缺失了教法的根基:連結到教法和傳承。根據大圓滿,上師瑜伽修法意指直接契入精髓,事實上,教法中解釋到佛或法身的情況相應於我們的深奧本性,所以沒有必要在我們自身之外尋求。「上師」(Guru)這個詞表示我們得自上師的一份瞭解,其無異於上師和我們的真實本性。

 
 
 

LOGO

TEL: 886-2-25970910 | FAX: 886-2-25997070 | EMAIL:shangshung.chinese@gmail.com |https://www.facebook.com/shangshung.chinese
台灣台北市 104 中山北路三段 49 號 3F-1 / 3F-1, 49 ZhongShan N. Rd. Sec. 3, Taipei, Taiwan, 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