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靜蓉序《心靈探索周記》:保存在寂靜中

 

設計作品

發表文章
照明著作
照明課程

城市夜遊

 

現代詩作

攝影與詩

閱讀摘記

閱讀周記

閱讀札記


電子信箱

訪客留言

光理公司

回到首頁


保存在寂靜中                                              

王靜蓉

 

所有文字都是指月之指,這本心靈探索週記所要指向的「看見」會是什麼?

嚴格地說,這是一本讀書札記,而非個人心得瑣記;曉蔚將她兩年多來的閱讀耕耘整理成書,精心精確地摘錄心靈探索書籍傳遞的洞見,內容十分豐富,可以看到曉蔚對意識心靈探索的渴望;她個人並以唐望提出的「夢的覺知」(可稱為做夢靜心)來發展第二注意力。曉蔚於多年前的生命攀升期曾來我的愛和光教室,上過幾個工作坊和接受個案,彼時,她內在對意識的渴望點燃,一路耕耘,遂有了本書。

這段時間,我們不曾實際接觸,而這回與她在「心靈探索週記」上算是見了面,透過隱然於其間簡短的作者心得,其實能得見作者的心意光影。

首先,我們來看看是什麼動力讓曉蔚下了這麼大的工夫探索?所有生命探索的動力在第四道稱之為「磨擦」,藉由生命事件的發生、藉由發生痛苦或迷惘的情境,一個人開始修正生命、更改限制性信念,開始渴望藉由真理的彰顯來更正錯誤、解開迷惘,這條路,一旦開始就不會結束,會一直進行下去。「渴望清醒」是每個人都有的渴望,只是有許多人因為睡得太沉、太舒服便不想清醒了。

清醒需要很多很多能量,曉蔚試圖從她可以掌握的心靈知識來獲取了解,她的了解為何?在本書她每每以摘錄書文穿針引線替她說話,期望,在下一本著作她能將體會傳達出來。

因為我看見了一種在她大量閱讀時平行進行的東西,這東西震撼過她卻被她忽略或不得不忽略了。這是一種真實的能量,得放下知識的束縛與牽掛才能遇見。

知識是曉蔚的一個重擔(也是抱負吧),她是個學者型的靜心者,而這兩者的精神相異。內在生命的轉化來自體驗與療癒,來自以心靈力量去轉變經驗上的幻相,進入內在的本質;轉化與知識無關,甚至是挑戰你所熱愛的知識的。這些心靈訊息雖然可貴,但不經驗證不知真假,不能以知識來綑綁生命,反要以生命為主體來化解知識。

思想,是內在轉化的陷阱,當背負知識,思想就會介入假裝「已經知道」,思想不斷介入,欲放掉思想則需有很多能量,直接看真實的。

知識使得「知道」真假難辨,便有所謂「看山是山,看山不是山,看山又是山」的歷程。

當人探索內在意識,沿路,你需要的知識便會由存在送來給你,人得以「心靈實踐」活出它。知識,會和生命同步運作,你走到那兒,上天便為你準備到那兒;曉蔚既然欣賞與憧憬這些心靈訊息,上天便會為她配備,每每在心靈訊息的獲得後,人得被考試,在實際生活裡驗證所知真假?所信有幾分?

我看見曉蔚是天界的書僮,將意識覺醒的訊息一擔接著一擔地扛到人間來,書僮扛著扁擔裡的書,好不辛苦,盼人間學子能樂在其中。而我要說第一個要受益的人必須是曉蔚,這書僮要享受她的扛書樂,先滿足自己,不期待別人,其他的,該來就會來了。

我要謝謝她讓我重溫唐望與賽斯,特別是唐望,我看見那已在身心結晶的神祕--特別的看、巫師的看;重溫唐望特感啟發,原來,往昔的巫術工作開啟了我內在的神祕,正如其他我曾從事的療法一樣,是生命軌跡裡必然的相會,是心靈治療工作必備的符碼,透過過往的療法,我取得了療癒的祕方,放下了特定的形式,整合為現今純熟的治療系統。當我們閱讀唐望所靠近的是一股意識,無限的意識,知道自己也與祂相連。

內在療癒與轉化,才能增進心靈知識的吸取,內在從轉化中獲得豐富,再與心靈知識相遇,就像是畫龍點睛般,感悟便龍飛虎躍了!

最後,引一段唐望說戰士旅行者的話: 

 

戰士旅行者唯一感謝的方式,就是把所愛的人神奇地保存在他的寂靜中。

 

願,曉蔚能穿梭於文字的指引間,探向心上神妙,會見那無限的寂靜,與那「無限大」相連,再透過那相連回饋給讀者。日後,閱讀札記充滿著歡笑歌聲,領大家翻山越嶺,一見明媚風光!!

 

(王靜蓉,作家、心靈教師,網址:www.angel-light.idv.tw 愛和光靈氣屋)


Copyright © 石曉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