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周記:能量場的記錄與印記

 

設計作品

發表文章
照明著作
照明課程

城市夜遊

 

現代詩作

攝影與詩

閱讀摘記

閱讀周記

閱讀札記


電子信箱

訪客留言

光理公司

回到首頁

 

Editorial Note: 

按靈魂學黎國雄教授定義「人是由神識 (靈魂) 和軀體組成,前者是一種能量場或信息場,是一種精微體;

軀體則是生命能場內的稠密物質的凝聚體。神識可以離開軀體,在人的軀體內起著主導作用。」《靈魂出竅與意識潛能》p. 45

佛教不說「靈魂」,黎教授指出這個能夠脫離肉體四處行動的“能量體”具有意識和意志,即佛家稱的「阿賴耶識」或「根本識」,

顧名思義其為一切的根本 (fundation of all),且在業力的影響下「所做出的行為會生成各種潛藏力或是印記,而這些便儲存在根本識中」

《心與夢的解析》pp. 239, 425

 

先來談能量場或唐望稱的明晰蛋體 (luminous egg)。

數千年前印度及西藏神秘學者的記錄描述肉體外圍的一團光暈 (aura),一種發光能量場「生命力的貯藏處,生命能量的泉源」

《印加能量療法》pp. 58, 57.人類學家兼巫士阿貝托•維洛多博士 (Alberto Billoldo, Ph.D.) 解析其構造由內而外分為四層:

因果層、心靈層、心理/情緒層、肉體層。pp. 60-61.

1. 肉體層 (the body):儲存的能量主要提供肉體所需。

2. 心理/情緒層 (the mind):儲存的能量用以維持心理和情緒的活力。

3. 心靈層 (the soul):是細緻的靈魂能量。

4. 因果層 (the spirit):最接近皮膚的是所有能量中最精微的,即精神能量儲存之處。

再來談印記 (imprints)。

維洛多博士還說:「發光能量場包含了所有個人及祖先傳下的記憶檔案、早年的創傷,甚至前世痛苦的經驗。」p. 61.

這些印記分別烙印在上述四層裡。相較於佛家對於印記的解釋為「經由業力所生的各種習慣性傾向」《心與夢的解析》p. 243

維洛多也說「發光能量場中的印記使人傾向於循著既定的人生模式」p. 63

佛家認為「當印記遇到適當的情況便會顯現出結果」,維洛多則說「印記如同電腦程式,一旦啟動,

就會使人們在行為、關係、事件和疾病的經驗,重複過去的歷史」p. 61

是故知名靈媒蘇菲亞•布朗 (Sylvia Browne) 所稱的「細胞記憶」(cell memory) 並非精確性描述,而無疑是一種「能量記憶」。

 

所謂的看見,即能夠「看見生命發光 (能量) 的本質、感受能量的場閾」p. 67

能量場明晰蛋體的負面印記,對看見者而言,都只顯現出一池晦暗阻滯的能量。

2005/09/05 曾寫到:天眼通者閱讀每人能量的轉世資料,可以像觀賞全像影片般重新目擊事件。

維洛多認為「直接看到印記不是件容易的工作,那就像拉出錄影帶的底片來看電影,我們只能經由錄放影機和螢幕的介面來觀看。」p. 86.

那麼,肉體和能量之間的介面是什麼?

「物質世界和發光能量場之間的介面即是脈輪。

   就某方面而言,這些轉動的能量漩渦可以想像成是位於愛因斯坦的能量方程式 E=MC2 的上方。

   脈輪會支配能量以組成實質的肉體,製造出疾病或呈現健康,並且形成身旁的現實世界。

   透過脈輪,我們方能跨越物質世界,進入能量的範圍。」

 

Alberto Villoldo, Ph.D., Shaman, Healer and Sage, 《印加能量療法:一位人類學家的巫士學習之旅》p. 86.

暫且不論如何自我們自身的能量提取庫存記錄 (回憶) 及消除負面印記 (治療),

靈修界言必稱的「脈輪」(chakra) 或「氣輪」 (因能量場又稱氣場),「其所在位置就像是中醫的穴位圖」

提供按圖索冀的位置,由此切入「喚醒並且平衡生理、情感、心智、靈性等種種層面能量」《氣輪•能量•愛相隨》p. iii

而在諸多卡斯塔尼達所著唐望巫士體系的知識及其他相應論述,均未見有關潛藏於人類能量中浩瀚資料庫的編碼系統及解碼說明,

當然我們肯定提升能量與提高意識是唯一金鑰,如同達賴下面這段《意識的歧路》最引人注目的封面節錄,然而他還是什麼也沒說。

「我們可以在這一生提高心意識的力量,讓人喚醒前世記憶,而這樣的記憶常是得自夢中的禪定經驗。

    一旦有人在夢中獲得前世記憶,他可以在意識清醒下逐步將之回憶。」——達賴喇嘛

 

Zara Houshmand, Robert B. Livingston, B. Alan Wallace ed., Consciousness at the Crossroads, 《意識的歧路》p. 98.

2005/10/25 00:56AM

 

 

Weekly: the records and imprints within energy body
2005/01/10-01/16  indoor 15-17-13°C     
 

 

  Only as a warrior can one withstand the path of knowledge.

  A warrior cannot complain or regret anything.

  His life is an endless challenge, and challenges cannot possibly be good or bad.

  Challenges are simply challenges.


  Carlos Castaneda, The Wheel of Time, Quotations from The Tales of Power, p. 139.

.......................................................................................................................................................................................................................................................................................................

 

我們不只是我們的身體,也不只是我們的思想。

──困於身體無法飛翔;困於言語無法描述;困於視覺無法看見;困於思想無法交心。

 

The thing is perception. Even our human bodies...the body is, again, a consequence of perception.

We are trapped as persons; we are trapped in language,

and that's exactly what the sorcerer, through energy, wants to get out of.

 

Being-in-Dreaming. Florinda Donner in Conversation with Alexander Blair-Ewart, Dimensions, Feb., 1992.

 

在唐望的認知系統中,人類的知覺分為左、右兩部分:

右邊 (Tonal 音托那),人類日常理智所能覺察到的一切,屬於正常意識及「第一注意力」的領域,是時間架構下的回憶;

左邊 (Nagual 音那瓜),一種無可描述的境界,屬於強化意識 (heightened awareness) 及「第二注意力」的領域,彷彿「遺忘的回憶」。

 

唐望及唐哲那羅不僅對卡斯塔尼達右邊的理性實施教誨,同時也對他左邊的最深層的潛意識實施教誨。

而後者的進行是在他轉換為強化意識時,因此不存在於他的日常記憶中,唯有當他準備好,這些教誨才會以類似夢境的方式被他重新憶起。

 

靈修用語叫做「憶起自身」,不僅包括幼時經歷──成年後打入冷宮,還包括前世主要事件──已植入細胞記憶 (cell memory)  

唐望也強調「一切都存在於身體」這個觀念,「如果左邊能去了解,那也許是一種整個身體的了解」 老鷹的贈予p. 145

 

問自己一個簡單的問題:「以前我認識這個人嗎?」並迅速回答認識或不認識,

然後回到剛見面的那一刻,在靈魂的顫動中,是否出現不可思議的熟悉感。

這時候你才真正了解什麼叫形態共振,不論那是對某一人,或對著一群人。

即使是陌生的城市,你對它的了解,不亞於你對家鄉的認識

 

Sylvia Browne, Past Lives, Future Healing, 《細胞記憶》pp. 64-65.  

 

唐望的努力即是引導門徒透過做夢的第二注意力控制,到達「另一邊的自我」老鷹的贈予p. 196,因為左邊意識具有種擴展的知覺能力。

其女門徒(做夢者)佛琳達 (Florinda Donner-Grau) 說她們改稱 "second attention" "dreaming awake",因為這是同一件事。

常疑惑我許多夢中或做夢體自身確切無疑的記憶,並未在真實世界裡發生,它們又是何時植入的? 

或如孟羅 (Robert A. Monroe) 所說的「睡眠者班──人類在他們的某段睡眠中,都曾加入這種課程」《靈魂出體》p.115.

但在醒後不會記得,如果有任何蛛絲馬跡的滲漏,就會變成夢或是靈感。 

 

女巫醫愛格妮絲•哨鹿 (Agnes Whistling Elk) 說:「所有的道路都通向中心──所有的力量。」p. 155.

 

愛是一個好嚮導。知識是一個好嚮導。分享是一個好嚮導。自我學習是一個好嚮導。

我不需要相信才能知道悲哀,當我悲哀時我自然知道。

我不需要相信才能知道愛,當我愛時我自然知道。

我不需要相信才能知道愉悅,當我愉悅時我自然知道。

所以不要相信你只是人。去瞭解自己。有許多巫術存在著。

 

Lynn V. Andrews, Medicine Woman, 《藥女》p. 156.

 

佛琳達 (Florinda Donner-Grau) 說: "Moving into other realm needs an exquisite energy."

王靜蓉並非我的上師,但她點化開啟了我身體的「黃金線」(由七個脈輪串起,形成連通宇宙能量的管道),讓我可以獲取能量。

這兩年來以一個月 3~6 本書的速度廣觸此類知識,直到唐望才開始有實際面的貫通。現在看似什麼都不知道又彷彿知道了些什麼。

 

女門徒說:「唐望認為他是在幫助我們打破『我』的統治。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堅決相信任何人都能像我們一樣地改變,而不需要個人的老師。」

(Interview with Florinda Donner-Grau, Taisha Abelar and Carol Tiggs, Apr.1, 1997, Spain)

透過「自我學習」,按唐望說法,我是在施予我自身「右邊的教誨」;而透過做夢,則是在施予我自身「左邊的實習」。

 

我已經獻身於那主宰我命運的力量。

我無所執著,於是我也無所防衛。

我無所思想,於是我將看見

我無所畏懼,於是我將回憶起自己。

 

Carlos Castaneda, The Eagle's Gift《老鷹的贈予》p. 145.

 

會經歷什麼?會去到哪裡?皆無法了解。只是一如卡斯塔尼達所朗誦的上述力量口訣最後一行般令人嚮往:

 

超然而自在,

我將穿越巨鷹,得到自由。

 

Carlos Castaneda, The Eagle's Gift《老鷹的贈予》p. 146.

 

  2005/01/12 10:25am

 

Give your hearts, but not into each other's keeping. For only the hand of Life can contain your hearts.

And stand together yet not too near together: For the pillars of the temple stand apart;

And the oak tree and the cypress grow not in each other's shadow.

付出你們的心,卻不交由對方保管。因為只有「生命」的手才能包容你們的心。

站立在一起卻不要彼此太靠近:因為廟宇的柱子分開矗立;橡樹和絲杉也不能在彼此的陰影中生長。

 

Kahlil Gibran, The Prophet, 《先知》p. 51.

 


【相關閱讀】

1. Carlos Castaneda, The Eagle's Gift,老鷹的贈予唐望故事》

2. Carlos Castaneda, The Wheel Of Time: The Shamans Of Mexico Their Thoughts About Life Death And The Universe (時間之輪)

3. Being-in-Dreaming. Florinda Donner in Conversation with Alexander Blair-Ewart, Dimensions, Feb., 1992.

4. Sylvia Browne, Past Lives, Future Healing, 細胞記憶:揭開前世今生超連結、業障病、細胞靈魂印記的驚人祕密》

5. Robert A. Moroe, Far Journeys,靈魂出體

6. Lynn V. Andrews, Medicine Woman, 藥女

7. Kahlil Gibran, The Prophet, 紀伯侖《先知

8. 黎國雄,靈魂出竅與意識潛能:超脫形體束縛的神秘力量

9. Zara Houshmand, Robert B. Livingston, B. Alan Wallace ed., Consciousness at the Crossroads, 意識的歧路:佛法 vs. 科學;心 vs. 腦》

10. Dalai Lama, Sleeping, Dreaming and Dying: An exploration of consciousness with the Dalai Lama達賴:心與夢的解析 

11. Alberto Villoldo, Ph.D., Shaman, Healer, Sage: How to Heal Yourself and Others with the Energy Medicine of the Americas,

   《印加能量療法:一位人類學家的巫士學習之旅

12. David Pond, Chakras for Beginners, 氣輪•能量•愛相隨


【讀者回應


Copyright © 石曉蔚 All rights reserved.